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杭州(奥斯陆、赫尔辛基)美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2017-06-06 08:42

 

全场宾客站立起来,掌声不停,一直到宴席结束!

在每一场的品鉴活动接近尾声时,有一个环节是保留节目,就是厨师团队的亮相,而每次的大师们亮相,就会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但是,这一次,在北欧,每一次厨师团队亮相时,全场的宾客都会站立起来,掌声一阵接着一阵,一直不停,一直到宴席结束!而直到结束,嘉宾们都没有再坐下来,一直站着致敬。现场的氛围使身处其间的人都不免感动万分,这应该是对代表团最高的褒奖。

这次国际交流活动的三场品鉴活动,分别采用的是三张不同的菜单,每个城市、每一场都会有些微调。嘉宾们收获了美食,杭帮菜收获了美誉,既是美食的推广,更多的是交流。松达尔市的味仙阁酒楼,老总徐贤武是浙江温州人,到挪威已经很多年,知道浙江同乡要到他的酒店做活动,他已经激动和准备了很多天了。算准了日子,他备下了一头野鹿,还捕了一些海鲜,在品鉴当日,他让自己店里的厨师烤野鹿,做海鲜,打算与“杭帮菜”做一次亲密的接触和碰撞。当代表团的厨师们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味仙阁酒楼里的所有厨师都站在一旁又拍照,又记录的,因为语言不通,唯一一位懂中文的厨师忙坏了,一会儿给这个翻译,一会儿给那个翻译。徐贤武说:“现场的嘉宾对杭帮菜相当满意,所以,今天在品鉴活动上的每一道菜,我都让我的团队录制下来,问仔细了,将来就在店里推出,也算是家乡的菜式在挪威的一块招牌啦。”

东方美食,杭州时间。一场场充满了“杭州味道”的飨宴美味,用无数熠熠生辉的绝妙瞬间,将杭州这座独具魅力的东方食都,逐渐还原在北欧食客们的面前。那一刻,杭帮菜不仅是一座城市的魅力所在,它更是一幅幅闪烁着人类智慧光芒的五千年中华文化画卷,它承载的是一种文化底蕴、一种厚重的情感,更是包含了所有中国人团圆、思乡、盼归、相思的味蕾回忆。那一刻,杭帮菜不仅是桌上那一道道色、香、味、形、器、质皆美的菜肴,它更是杭州城向全世界发出的一张金光闪闪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杭州城市强劲跳动的美食脉搏,代表着杭州菜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代表着杭州人闲适富足的生活百态。

惊喜、满足、丰富……这都是来自地球以北的声音: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大使王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多次去过杭州,对杭州美食的印象也是极为深刻。在活动之前,我在想,换了个地方,换了挪威的食材,能否做出杭州味道呢?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原汁原味!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以美食为媒介进行城市的品牌推广,而且是实实在在的拿出作品来让人品尝,这在挪威还是第一次,相当的成功!这次活动搞得很好,是中挪关系正常化以来的第一次大活动,是一次成功的美食文化外交活动!

挪威贸工部国秘Dilek Ayhan:在很多年以前,我们国家的首相到中国访问,带回来一本画册,里面是关于中国美食的图片,看了以后,让人充满向往,我一直在想象,古老的东方国家,这么精美的食物图片,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呢?今天我终于美梦成真了,这让我觉得很满足。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是“荷香鸡腿”。鸡是我们平时很常吃的食材,但这样包在荷叶里面,透着植物的清香气息,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挪威外交部秘书长Wegger Christian Strommen:在挪威,会有一些类似这样的、国际间的美食交流活动,但一般以国家为单位,像杭州这样以一种城市的菜色为主很少,令人印象深刻。可见中国地大物博,每个城市之间都拥有着自己的特色,这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国度。我喜欢吃鳕鱼狮子头这道菜,我甚至想向厨师学习一下,怎么样把鳕肉做成球,下次可以在家里尝试。

挪威进步党议员Christian Tybring_Gjedde:怎么会有如此美味呢?我最喜欢南宋蟹酿橙这道菜,原以为是一道水果?或是甜点?打开盖子,天哪,真的太有创意了。居然是水果和海鲜的完美结合,这是怎么做到的?噢,我还喜欢桌上送给我们的面塑孙悟空,非常传神。

挪威松达尔市市长Jarle Aarvoll:我喜欢用脚步丈量一座城市的风情,喜欢用味蕾感知一座城市的脉搏。感谢中国杭州的美食代表团能来到松达尔市,给我们带来如此美味,我感觉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我想,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到杭州去,坐坐船,喝喝茶,吃吃杭帮菜。我很喜欢喝茶,今天品尝了西湖龙井茶,很清香。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参赞张斌:刚刚看到了厨师团队里的胡忠英大师,想起前不久刚在《朗读者》节目里看过他的朗读,我们这里很多人是他的粉丝。今天大师级别的团队来芬兰进行美食交流活动,这是芬兰的荣幸,也是我的荣幸。

芬兰万塔市副市长Jukka:东坡牛肉,非常好吃!我喜欢中国文化,我知道苏东坡,这道菜是不是与他有关系呢?真的非常棒!还有小笼汤包,一口咬下去,极其鲜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周春燕 李星星 丁敏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