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2018-07-02 09:44

不负新时代 凝聚杭州青春的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29日在京胜利闭幕。作为全市189万青年人的代表,六位来自杭州、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带去了杭州声音,也将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回到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建设进程中。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吴洁静激动地说:“我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传递的直接关怀、对当代青年的政治信任和对共青团的未来重托。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改革再出发,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在新时代团结凝聚杭州青年,让青年真正成为建设杭州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

褚瑜玮是来自拱墅区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团十八大报告中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倍感压力。有很多工作我们需要去做,比如要加强仪式教育和文化熏陶,开展好少先队仪式;要强化少先队的‘政治性’,要开展更多有意义、有意思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她满怀憧憬地说。

蒋应成是杭州技师学院的教师,也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比赛金牌得主。他说,团十八大鼓励广大青年主动学习新知识、拥抱新技术、开拓新视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技能青年、一名人民教师,我将立足专业,继续在喷漆行业潜心发展,精修专业,用心育人,争取帮助更多的青年走上、走好技能成才的道路,为培育更多的技能青年精英尽心出力。”蒋应成说。

仉元旭是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大四学生。作为杭州贝越贸易有限公司创始成员之一,她带领公司年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净利润达到660万元,也获得了“创青春”国家金奖、马云青春领袖奖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荣誉。仉元旭说,我们身处杭州这样一个创业资源宝库,受惠于学校及杭州市的各种创业政策,这种创新创业实践与学科专业理论相融合相促进的方式,形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良性循环。

季煜程是来自临安区锦南街道的一名团干部。作为一名来自杭州新区的基层团干部,他觉得能够参加团十八大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压力和动力。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直接服务青年的一线堡垒,季煜程表示,自己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基层青年,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

李俊彦是厦门航空公司杭州分公司飞行签派员。在日常工作中,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地确保航班的起飞和飞行安全。“贯彻大会的精神对我来说就是要加强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如饥似渴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