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杭州(奥斯陆、赫尔辛基)美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2017-06-06 08:42

郑永标正向王民大使介绍展台

国际奥委会委员Gerhard Heiberg是挪威人,但因为工作关系,曾经多次到过中国,其中有三次到过杭州,而每一次到杭州,必到楼外楼点几道可口的杭帮菜,边欣赏湖光山色,边享受美味。但Gerhard Heiberg先生第四次吃到美味的杭帮菜,却不是在杭州,而是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在挪威奥斯陆雷迪森布鲁酒店,熟悉的味道又把他拉回到了泛舟西湖的短暂日子。

5月17日至5月26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2017杭州美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来到挪威和芬兰,至此,美味的“杭帮菜”首次踏上了北欧这块土地。

10天时间,5天在路上,还有5天做了4场活动

挪威当地时间5月19日晚,挪威奥斯陆雷迪森布鲁酒店里高朋满座,来自中国驻挪威大使馆、挪威国家有关部门、奥斯陆市政府、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挪威各华人华侨社团,以及喜欢中国美食、杭州美食的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杭州美食文化挪威行活动”。

第二天,杭州美食代表团又前往挪威奥斯陆烹饪学校,进行参观和交流,并且就杭州中策烹饪学校的交流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

挪威当地时间5月22日,代表团又驱车一天,来到松达尔市,与味仙阁酒楼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厨艺交流,当地市长、议员,以及餐饮、旅游、酒店等业内人士近6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5月24日晚,马不停蹄赶到芬兰赫尔辛基的杭州美食代表团,在当地最大的中餐厅唐朝酒楼举办了“杭州美食文化芬兰行活动”。来自中国驻芬兰大使馆、芬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以及万塔市政府、议会等近百位嘉宾参加了品鉴活动。

至此,2017杭州美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10天时间,5天在路上,还有5天做了四场活动,其中三场品鉴活动,一场交流对接活动。“杭帮菜”的味道,龙井茶的清新茶香第一次飘在了北欧的土地上,和风的气息跃然唇齿,轻盈的鲜甜中回味出东方古城的浓郁和清香,山水风物是眼睛的风景,而食物则是舌尖的风景。

东方文化、魅力美食,“杭帮菜”征服了北欧人民的味蕾。本次国际交流活动的菜式都是富有G20杭州峰会特色的杭帮佳肴,由峰会餐饮文化组组长胡忠英和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叶杭胜等杭帮菜的领军人物领衔,由厨艺大师王政宏、晏钧轩、陈颖中、马剑、李小明、曹敏联合制作。杭州美食代表团的团长,杭州市商务委副主任郑永标说:“中国和北欧虽远隔万里,但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通过美食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以美食为媒,进一步加深杭州与北欧各界的了解与互信,加强行业合作与交流,更好地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共同推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是个地道的杭州人,在欧洲生活了很多年,本次国际交流活动的境外主要联络人就是他,这些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家乡杭州在欧洲的城市品牌推广,他说:本次国际交流活动,参与的嘉宾们评价很高,使他们从马可·波罗的杭州开始,认识到了如今G20峰会后的杭州,作为国际化城市在世界的重要地位,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

杭州美食到境外进行美食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到今年正好是第十年,这些年,杭帮菜一次次走出国门,传递杭帮菜美食文化理念。美食推广团队去过纽约联合国总部、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奥地利等地,每一次杭州美食出行,同时也是杭帮菜展示娴熟技艺、向世界推介杭州文化精华和城市品牌的绝佳机会。这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杭帮菜国际知名度的一种重要途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周春燕 李星星 丁敏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