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2018-07-03 08:22

民生无小事。上城区清波街道中山苑,是杭州典型的老旧高层住宅楼,建造时执行的消防安全设计标准已不能满足现在的需要。同时,由于自然损耗和使用不当等原因,小区消防系统基本瘫痪。

“考虑到居民的居住安全,居民和业委会、物业协商多次,但一方面由于维修资金一直缴纳不到位,另一方面技术改造难度较大,改造项目一直没提上日程。”清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裘是介绍,此前正值上城区开展“三联三领、三学三争”大走访,上城区安监局和区消防大队结对包干了清波街道中山苑和惠民苑两个小区的消防维修改造项目。

这是“老改新”工程,受制于原有的建筑结构和设备,实际操作中需要不断根据问题修改设计和施工方案。另外,协调处理各方意见也是一大难点。为此,从立项准备开始到开工,清波街道会同上城区安监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召开了30多次专题会议,与物业公司、业委会、地下室产权方沟通协商,并现场勘查多次。

在上城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街道对大楼消防系统进行了维修和升级改造,对消防水泵房设备进行更换,并对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进行维修,配齐各种消防设备。目前,惠民苑的两幢高层住宅消防系统维修改造工程已接受验收,中山苑小区的验收工作也即将开始。有居民感叹,“自从换上新的消防系统后,心里这块石头也就落下了,住着也踏实了!”

清波街道高层住宅小区消防系统的维修改造,是上城解决急难盼愁的“关键小事”的其中一例。今年以来,上城区四套班子以上率下赴结对街道和社区开展集中蹲点调研,54个区直机关部门分别与54个社区结对共建,“问诊式”帮助街道、社区解决疑难杂症和群众的“关键小事”。

截至目前,上城区共有21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走访,累计走访居民户7万余户、企业5000余家。收集问题930余条,意见建议3000多条,初步解决问题440余个,包括老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加装电梯等难题破解。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把“关键小事”提升至“民生大事”的高度,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与日俱增。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大事”的“细胞”。只有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蒋成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