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2018-07-04 08:19

给老房子加装电梯、开办老年食堂、规范停车库管理……今年以来,下城区在“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蹲点调研活动中,建立“领导领办、部门承办、街道联办、社区即办”的四级联办问题处置机制。无论是区级难事,还是社区小事,真正让民情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针对最困难的事,下城区领导主动挑重担。今年以来,下城区33位区领导主动领办了44个群众普遍关注和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比如针对王马社区老年食堂无法满足居民饮食需求的问题,区领导先后7次深入社区听取意见、牵头协调、商定方案,目前新食堂已正式开张,现烧现吃、营养配餐、送餐上门等特色做法赢得了居民称赞。针对石桥地区城中村改造农户签约腾房攻坚难题,区领导多次赴征迁一线,重点推进和谐腾退、和谐签约、安全拆迁以及临时过渡等工作,目前已完成签约2681户,完成率99.9%。

像电梯加装、群租房管理等需要区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该区召开民情问题交办会,指定区级有关部门承办。如,针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民生实事,下城区住建局先后开展12次“加梯”政策解答、施工协调专场,逐一化解项目推进问题。该区首台加装电梯施工仅用38天就投入使用,创造了全市最快速度。下城区市政公司克服管线错综复杂、走向不明等困难,疏通管道5874米,清除淤泥1300余桶,解决了吴牙社区23幢房屋污水满溢问题。

需要多条线协调解决的问题,由街道整合城管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驻街站所和辖区单位资源联办。如东新街道德胜东村社区一处地下停车库存在住宿、烹饪、经营“三合一”乱象,该街道牵头各基层站所打出“规劝清退”和“联合整治”组合拳,并安装自动充电桩、照明烟感装置和监控门禁系统,彻底改变以往乱象。

社区身边小事,则通过居民自治即办。王马社区针对生活馆建设问题,召开百姓议事会,商定区块分布、功能设置及运营管理方案,满足老年人日间照料、助学助医需求,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小天竺社区开展“党建+家园”项目,针对小区社会人员出入频繁问题,组织党群议事达成共识,完成智慧门禁升级改造,提升业主居住的安全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鼎文 金杰 记者 许卓恒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