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2018-07-03 08:15

纳入干部政绩考核和年度考评、党员民主评议范围

最近,在市民中心工作的大伙,进出大楼都会看下门口的电子滚动屏,看看自己所在的办公室,是否被“点名”。这个“点名”,就是专“点”垃圾分类的问题,办公室一旦被“点名”,一张来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抄告单就会随之而来,要求迅速责令整改。大家都觉得挺有压力。

从今年3月开始,位于市民中心的66家市级机关单位决定,带头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3个月来效果明显,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透露,目前市民中心内95%的单位垃圾分类质量已达标,本月内要争取100%达标。

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启动以来,来自市城管委的33名志愿者与他们结对,不仅分发垃圾分类操作指南,还手把手向机关工作人员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分类。同时,每个单位都确定了联络员,市里的垃圾分类检查人员要定期向他们通报检查结果,并通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督促整改。

“本周三,我们还要再开一次垃圾分类培训召集会,不仅每个单位的联络员要出席,分管领导也要出席。其间,除了再次进行分类培训外,还会强调落实重要性。今后再有哪个办公室做不好,会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市里。”相关负责人说,市民中心的机关单位要做好示范引领,带动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做好垃圾分类。

“我们力争今年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现全覆盖,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模式。”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副主任张琳说。另外,杭州市今年还率先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纳入各单位党政干部政绩考核和干部年度考评、党员民主评议范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任彦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