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从“堵城”到“治堵典范之城”
2017-10-23 10:04

446公里轨道交通网 城市畅行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共享是全民共享。共享发展是人人享有、各得其所,不是少数人共享、一部分人共享。所以,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支撑,轨道交通的发展,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中之重。

今年,杭州市的城市工作会议颁布了一项地铁5年建设计划,建设线路总里程为364公里。这个计划对于杭州的市民而言,称得上绝对利好。从2017年开始将有十几条地铁线陆续开通,并且每段地铁的开通时间都已经确定,接下来只需要耐心等待。

特别是钱塘江两岸和奥体板块,很快将迎来轨道交通出行的春天。 杭州地铁4号线、6号线,将沿着钱塘江两岸铺设,以此提高钱塘江两岸的城市综合承载功能。此外,杭州地铁2号线、5号线、7号线,都穿钱塘江而过,尤其是三期建设规划当中的7号线,将盘活奥体板块的出行。

大江东地区,也将随着446公里轨道交通网络的构建,加大与主城区之间的联系,从而焕发新的活力。根据规划,地铁1号线三期将穿钱塘江而过,直通萧山机场。地铁8号线从文海南路站出发,直通大江东腹地,终点位于江东站。地铁7号线,将从吴山广场站出发,沿着钱塘江,深入钱塘江南岸,连接萧山机场,直达终点站江东二路站。这3条线路将为大江东地区开辟全新的出行方式。

未来5年,杭州地铁杭州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努力。

记者手记

2017年1月10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根据报告内容,同比去年,全国45个主要城市中有82%的城市拥堵加重,杭州却是这其中的一股清流——拥堵城市排名下滑4位,拥堵趋势下降4.94%,是全国拥堵缓解城市中的TOP1。

从“堵城”到“治堵典范之城”,杭州走得踏实,走得稳健。

5年时间,杭州坚持“疏堵结合”,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网和快速路网,疏通城市“大动脉”,打开出行通道。2016年杭州完成快速路50公里,累计建成快速路约182公里,占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总量的67%。

5年时间,杭州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了93公里,地铁的建设和发展更是让杭州尝到了甜头。光是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就让这个城市的出行格局发生了变化。根据测算,2号线西北段开通后,每个早高峰杭州主城区减少了至少3000辆车。

因为采访的关系,记者几乎是看着这些工程一点点“长大”,陪同这个城市一点点“成长”。住在杭州是幸福的,因为杭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尽自己所能,用每一个民生工程,去改变市民的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