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从“堵城”到“治堵典范之城”
2017-10-23 10:04

93公里轨道交通网 地下新动力

2号线建国北路站

2012年11月24日,杭州拥有了第一条地铁线路,1号线的鸣笛亮灯宣告了杭州地下新动力的正式启动。5年来,市民对地铁生活的期待值,就是杭州的轨道交通建设目标。

1号线穿江而过,让江南江北的联系,因为地铁变得更加紧密。而在1号线开通之前,住在萧山,上班在市区,在很多人看来是略带“艰难”的生活,市民江语林就深知其中滋味。“以前从萧山坐公交车来,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吧,所以我只能在市区租个房子,周末再回家。”1号线开通之后,江语林重新住回了位于湘湖的家,“终于告别了搬家的生活,现在上班40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2014年11月24日,杭州迎来第二条地铁线——2号线一期东南段,从萧山到市区,有了新的选择。今年7月3日,2号线西北段顺利通车,从萧山出发可以一路穿越到城西。杭州姑娘李可算是尝到了轨道交通的甜头。李可家住萧山,2号线西北段没开通之前,需要换2趟地铁才能到达市中区的公司上班,“换乘地铁都换得头晕,折腾死了。”2号线西北段一开通,她每天的2次换乘瞬间变为了一趟直达,“我每天可以多睡15分钟懒觉,这对于我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啊。”

截至目前,杭州地铁运营里程已经达到93公里,每天一条地铁线都在发挥着“正能量”。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一个半月,路面一线交警表示,对沿线道路交通改善影响最明显,特别是杭州西北-东南的道路交通,车速路况明显都好了许多。

沿线的地面道路,早晚高峰车速提高4%-13%,包括余杭塘路、文二路、庆春东路、解放东路、莫干山路、凤起路、湖墅路等。其中最明显的为余杭塘路(西-东),高峰平均车速比开通前提升约1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