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从“堵城”到“治堵典范之城”
2017-10-23 10:04

464公里快速路网 城市出行的期待

2号线列车出库

182公里快速路网,显然不能满足杭州剑指一流城市的目标,为了每个人都享有发展成果,今年,杭州颁布了《快速路网四年攻坚计划》,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延伸快速路网,惠及百姓。

根据计划,杭州要在目前已经建成的182公里快速路网基础上持续发力。未来,杭州要建成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总长约250公里,“三连”总长约22公里;绕城高速公路外“十一延”总长约192公里。快速路网将通往大城西、大江东、富阳、临安方向,最终实现主城、副城、组团“45分钟时空圈”,为2022年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这几年,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将陆续迎来新成员。

市民许良杰家门口的紫金港路已经全封闭很久了,为此,每天出门他不得不去余杭塘路绕一圈。虽然不方便,他倒也不急,因为从家里的窗口望出去,紫金港立交和文一路地下通道,每天都有新进展。“再等等吧,家门口就是快速路的日子很快就要到了。”许良杰盼着的文一路地下通道(紫金港立交-保俶北路)工程,西起紫金港路以西,东至保俶北路,全长5.8公里,隧道全长5.28公里,工程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市民由西向东可以直接经过地下隧道上德胜高架,由东向西可以通过紫金港立交经紫金港路到紫之隧道,大大改善城西的交通状况。

在城市的东边,也有一条快速路正在“生成”当中。“现在进城每天都只能走德胜快速路,车子实在太多,等着艮山快速路造好了,我从下沙来主城区上班更方便了。”住在下沙的钟伟再等上2年,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了。 据了解,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间“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等到2018年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从环城北路出发往东就能快速到达东湖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