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从“堵城”到“治堵典范之城”
2017-10-23 10:04

民生记心头,事事总关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五年来,杭州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手心始终紧握民生的温度,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荣誉,化作看得见的民生工程和实事。

5年,杭州拥有了182公里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5年,杭州拥有了93公里的轨道交通网;5年,六城区新增了停车泊位共计28万个;5年,杭州把带着温度的改变,凝聚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里,散落在我们身边,生活与美好得到了完美契合。

未来,杭州的幸福指数还将持续增加。4年后,杭州将建成464公里“四纵五横”快速路网,5年后,杭州将拥有446公里轨道交通网。更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更畅快的道路,更立体的交通系统,是杭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发出的声音。

182公里快速路网 路面加速度

机场高速西兴立交 张鸣 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坚定不移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改革要求落到实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发展快速路,缓解出行难,是杭州这五年的重点工作。

去年,杭州的快速路网迎来了“丰收年”。石祥路高架、东湖快速路、机场高速、紫之隧道等一系列快速路的竣工,让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总里程达到182公里,主城区与下沙、余杭、萧山三个副城的快速通道已基本建立。今年,这些快速路开始发挥强劲的后力,用数据体现出杭州市民的幸福指数。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对几条快速路进行了跟踪分析,自机场快速路、留石快速路、紫之快速路等陆续开通以来,杭州城东、城北、城西的出行更为便捷,承担市区整体流量的作用也明显增强。

经测算,目前市区快速路以占路网约6.5%的里程,承担了城市道路全网约20%-30%的交通流量,其平均车速比地面主次干道快65%以上。

随着四通八达的快速路开始发挥“吸流”效应,市区的交通拥堵有了一定的改观。

据市交通拥堵指数平台监测分析,杭州刚刚经历了今年以来交通情况最好的一个月,整个8月的早高峰总体处于中度拥堵下游水平,晚高峰处于轻度拥堵至中度拥堵水平,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平均为6.3、6.0,环比分别下降12.5%、3.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