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告别城中村 杭州十城区吹响新一轮民生集结号
2017-12-28 10:25

滨江 一所学校+一片安置房+一条快速路

昨日,包括“一所学校、一片安置房、一条快速路”等3个项目在滨江开工,并被列入杭州此次改造安置房及公建配套设施项目之中。

一所学校是指此次开工建设的“奥体单元小学及幼儿园项目”。该项目位于滨盛路以南、春江彼岸小区以北、西兴互通立交以东、扬帆路以西地块,总投资84559万元,计划新建小学54个班,幼儿园12个班,这个项目将在2019年8月完工,届时将很好解决滨江东北片学生家门口就学问题。

在农转居拆迁安置房方面,滨江已经加快建设步伐。此次开工的是浦沿街道“十三区块二期项目”。该工程由8幢15-24层高层建筑、二层地下车库及沿街多层配套用房组成。竣工后将有655套房子可供分配,户型从50平方米到150平方米不等。另外,目前滨江在建或计划建设安置房项目33个,约476.5万平方米,其中,在建未交付的项目共15个,面积187.13万平方米,房源9894套。

还有一条东西走向的快速路将出现滨江版图上,东起七甲路,西至之江西路的城市次干路,昨日同样动工。该道路设计车速50千米/小时,线路总长1738米。隧道分别下穿飞虹路、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博奥路。同时,这条路在未来也是联系滨江区、萧山钱江世纪城和钱江科教产业园的重要通道。

(记者 杨蓥晖)

萧山 明年开工建设安置房200万平方米

昨日,萧山区在蜀山街道戚家池、联丰安置房项目会场举行全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萧山区列入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个,包括蜀山街道戚家池、联丰安置房项目、市北东幼儿园项目和郎家路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28.6亿元。

规划中的戚家池、联丰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位于萧山蜀山街道,东起西河路,西至规划路,南至规划B22路,北至规划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73522平方米(110.2亩),总建筑面积约31194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268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9267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175090平方米,配套用房约12066平方米。该项目共设12幢建筑,可安置居民1503户,预计在2021年完成施工建设。

今年,萧山先后实施两批共27个村的整村改造,涉及农户12701户,此外还有戴村等镇街的8个征迁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完成丈量13177户,签约11964户,腾房11253户,拆房7745户。

今年,萧山全区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6个,总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总投资125.5亿元;开工建设安置房周边公建配套设施项目12个。全区安置农户3370户,人口8527人,超额完成“安置农户2000户以上”的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

明年,萧山全区要开工建设安置房200万平方米、竣工150万平方米以上,回迁安置2000户以上。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