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中国湿地博物馆“美丽西湖行动”成果展开幕
2017-11-13 11:50

致敬最可爱的你

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人。 张闻涛 摄

撸起袖子拼命干,正是这一年来西湖铁军的真实写照。通过前期走访镇街,湿地博物馆在展览中通过生动翔实的图文,再现了这支西湖铁军的动人事迹。

他是一位平凡的父亲,却把蒋村11条河道当作子女,倾注了无限的爱和心血,寻找各种良方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他正准备成立自己的小家庭,即便婚期临近,依然坚持每天“早6晚11”的工作时间,婚礼第二天又准时回到单位,被同事们戏称为“治水新郎”;

她是已经退休的妈妈,坚持三年打卡,不为在朋友圈晒运动步数,而是雷打不动每天巡视河道3小时,哪里有河道死角、哪里有偷倒偷排,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还有许许多多这样默默付出的英雄,正是他们的真诚付出,换来了西湖群众的理解支持。

特困户张秀丽,一家人住在违建的平房内,平日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这排房。房子要拆除了,女主人却流着泪说支持,镇、村干部现场研究下一步如何改善她家的住房条件。

社区党员郑经国出差在外,为了做好表率,连夜赶回杭州进行拆迁户的签约工作。在他的带头下,仅用了2天时间,整个社区就完成了数百户人家的签约,刷新了“西湖速度”。

200个美丽瞬间

“美丽西湖行动”成果展现场。 孙洁玮 摄

3月初,中国湿地博物馆推出“美丽西湖在行动”摄影大赛,面向摄影爱好者征集身边最感人的“美丽西湖行动”生动场景,这是一场极为特殊的摄影大赛。

长达半年的征集,数百个行动的瞬间被记录下来,治水、拆迁、改造、升级、服务……点点滴滴的改变里面,是每个西湖人坚守的标准和脚下的行动。

摄影大赛的200幅获奖作品都将在这场展览中展出,透过这些图片,我们从一个个拆旧拆违改造项目中,从一件件为群众办的实事里,看到这些为美丽西湖努力奋斗的人,以及对行动开展过程给予充分包容理解的人们,真切感受到西湖区的全域美丽幸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俞静漪 毛长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