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从CBD升级到CAZ 未来的钱江世纪城超有范儿
2018-02-05 15:02

钱江世纪公园——钱江世纪城的颜值担当

科技 打造“ABC”之城

网易云音乐,在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占领了朋友圈。《你的2017年度听歌报告》,知道你喜欢什么时候听歌,过去一年听了多少首歌,喜欢哪个歌手……

互联网巨头网易,在创业二十周年之际布局萧山,结缘钱江世纪城。

提起选择钱江世纪城的原因,网易高管陈刚说,这里是城市新中心,一线江景环境优美,空间优势明显,交通便捷,这里让人感觉超越了硅谷,让我们有信心可以吸引Google等公司的“硅谷”人才。

网易将在钱江世纪城布局“1+x”体系,即成立“1”个平台进行前沿技术研究、公共基础平台研发和创新业务孵化,重点以ABC产业为代表的“X”个技术性核心业务和产品为方向,打造“X”个独立上市的公司。未来,这些公司将创造千亿市值。

近日,网易集团下属涉及人工智能、云音乐、云阅读等领域的多家公司分别完成工商注册手续,正式落地生根。

网易的落户,将推动钱江世纪城以ABC产业(即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为代表的创新经济业态加快发展,国际化高端人才加快集聚。

除了网易,北京大学带着主攻ABC产业的研究院来了,“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来了,致力于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的哈智机器人也来了……

去年12月,共建“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签约暨首届北大图灵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正式落地钱江世纪城,一个依托于ABC产业集聚区的产业小镇——图灵小镇也在这里揭开面纱。

图灵小镇占据着世纪城最核心的沿江地带,以钱江世纪公园为起点,总规划楼宇面积18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未来科技产业为主、云集全球科技领军企业的千亿级科技集聚区。

“会展+”“体育+”“音乐+”

钱江世纪城的未来超有范儿

G20杭州峰会后,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的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为杭州会展场馆的新地标。

截至2017年底,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共计举办各类会议1925场次,大型规模展览40场,规模面积超过386万平方米,战略性意向合作项目远至2022年。

近日举行的2017中国会展业年会上,杭博中心一举斩获“2017年度中国品牌会展产业集聚示范区——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会展产业聚集区”和“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场馆”两项特别大奖。

在未来会展业的发展中,杭博中心将成为萧山甚至整个杭州的一个“链接点”,依托“会展+”的发展理念,形成城市多种业态联动发力的格局。

而随着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以及综合训练馆的开工建设,世纪城已全面进入“亚运时间”。

黄国钧说,“亚运三馆”不仅将成为浙江省地标性建筑,还将扮演起浙江现代化国际化知名体育场馆的角色,成为赛事集聚地。

世纪城正以2022年亚运会为契机,不断吸引国际机构、体育组织集聚,全力打造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体育之城、赛事之城,打造杭州体育经济新中心。

此外,音乐产业方面世纪城又迎超级利好。近日,以钱江世纪城为核心区的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正式获批。今后,世纪城将借助网易云音乐等产业龙头作用,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以人工智能为导向,将基地打造成为全国音乐产业基地的新技术样板,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音乐创作人集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周涛 通讯员 洪美娜 图片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提供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