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如何推进城市国际化 杭州征求您的意见
2017-11-07 08:37

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杭州该怎样推进城市国际化?昨天,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杭州市城市国际化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本市城市国际化的目标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形成一流生态宜居环境、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如何来实现以上目标?征求意见稿分别针对产业、城市环境、公共服务、文化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措施。同时将每年9月5日定为 “杭州国际日”,开展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国际化城市发展论坛等活动。本次征求意见稿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市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均可以登陆“中国杭州”的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

产业国际化

建设全球电子商务平台 推进旅游国际化与全域化

征求意见稿提出,杭州要实行差异化的产业发展政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业、高端产业等,可享有行业扶持、园区入住、人才使用等优惠政策。

同时,通过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形成国际一流的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构建国际前沿和高端产业集群,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引领国际标准制定。

跨境电商方面,通过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加强与国内外大型电商企业的合作,推进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打造国际网络贸易中心。

此外还要大力发展会展赛事和旅游休闲产业。推进旅游国际化与全域化,加大旅游产品、营销、功能、服务、管理、环境的国际化建设,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城市环境国际化

加快形成以杭州为中心的

省域一小时交通圈

交通能力是改善城市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方面,杭州将增加与世界重点城市的国际客货运班列、航线,加强空陆、公铁、水铁、江河海等联运衔接和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同时加快形成以杭州为中心的省域一小时交通圈,推进杭甬运河二通道建设,并依托开放共享的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和交通大数据,提升智慧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

公共信息标识的设置也要跟上。在城市道路、机场、车站、码头、风景旅游区、医院、会议中心、宾馆饭店、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已有国际通用标识的,应当使用国际通用标识;没有国际通用标识的,应当按规定设置双语或者多语标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