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信息公开
 
市直单位绩效考核目标中期进度-丰富城乡文体生活
2016-07-18 08:55

目标名称

考核指标

进展情况

丰富城乡文体生活

建设农村文化礼堂100个,对通过考核验收满一年的农村文化礼堂进行“星级认定”,促进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和不断提升。

自查情况

 根据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年度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按照高水平建设文化小康的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一、目标进展情况:年度建设计划内,已有71个农村文化礼堂已完成主体设施建设,正在进行内容建设和完善提高,其余正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传统文化挖掘,全市“星级认定”工作已基本完成。二、绩效分析:一是提前启动,建设进度较快,预计可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内的建设任务,并全面展开运行。二是在全面总结前三年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各地新建标准普遍提高,并形成当地特色。三是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运行普遍较好,文体活动开展积极主动,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四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按级管理和跟踪服务的制度不断完善。三、主要措施:一是深入调研,全面部署。制定《2016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要点》,全面部署年度建设任务和重点工作,合理制定年度建设计划。二是组织研讨,明确思路。在余杭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专题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前三年的工作经验,明确今年的工作思路。三是整合资源,合力保障。市级财政投入1000万元资金补助建设,各区、县(市)加大资金补助力度,保证每个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补助资金不少于20万元。四是健全机制,促进长效。指导各地全面开展“星级认定”和“乡村文化走亲”,促进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和不断提升。五是创建载体,浓厚氛围。丰富新春文化,承办“村晚”直播;依托“掌上文化礼堂”,举办摄影征集。四、下步打算:一是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分析建设形势,理清工作思路,督促各地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举办本年度建设工作培训班,组织全市有建设任务的县级党委宣传部和镇级党委的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样板村领导和工作人员集中培训,统一建设思路,交流工作方法,观摩建设样板。三是评选“十佳特色文化展陈”和“十佳特色文化团队”,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各地深挖文化传统,系统展示当地文化特色,建强文体队伍。四是按计划推进“文化走亲”,促进县区之间、乡镇之间、村村之间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累计完成工作量

60%

 

来源: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