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田金友:人生难得修回志 苦点累点算什么
2016-06-22 08:04

不眠不休,忘了吃饭,带病工作……这些都是修志人田金友的标签。自从2006年1月到西湖区志办参与《杭州市志(1986-2005)》编纂以来,他兢兢业业,在修志岗位上已经干了整整十年。

2006年至2008年,田金友承担了《杭州市志》中《西湖区概况》《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湖龙井茶》两编一章的撰稿。为了又好又快地完成修志任务,田金友一年到头,从来不过节假日,一心沉浸在工作中。在档案馆和办公室里查资料、写稿子,他一待就是一整天,常常忘了吃饭和休息。那段时间里,他患上了严重的胃病和颈椎病,多次住院,家人劝他不要干了,朋友也不理解地问:“你待遇不算高,工作又累,还弄坏了身体,你为了什么?”“能为杭州市的修志事业出力,能为传承杭州文脉、存续杭州历史做点贡献,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俗话说,人生难得修回志。苦一些、累一点,这都不算什么。”田金友是这么回答,也是这么做的,一走出医院,他就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修志工作上,他负责的修志任务也最早完成。2010年,他被评为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

2012年《西湖区志》启动后,田金友又被委以重任,担任执行副主编。为了推动各承编单位启动区志编纂工作,田金友深入走访30多个部门单位,进行修志业务上的指导和督促,拟定细化提纲,解决编纂难题。田金友的付出,整体推进了《西湖区志》的编纂进度,使之成为杭州主城区中编纂进度最快的一部区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