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厉害了,临安消防的少校参谋!
2018-06-21 09:14

公干途中发现险情 徒手破拆挡风玻璃营救老人

杭州消防支队林云航:前阵子,我们消防官兵的朋友圈被一组照片刷屏了。临安消防大队的一位参谋在外出公干途中,遇见一辆面包车爆胎侧翻,徒手救出了6名被困老人,还将伤势最重的两名老人送到了医院。

6月13日下午1点多,一辆消防行政车行驶在杭徽高速公路上。在往安徽方向距离昌化收费站3公里左右的地方,消防行政车突然减速了——前方不远处,一辆面包车突然爆胎,随后发生侧翻,一名老年乘客被当场甩出车外。

坐在消防行政车上的是临安消防大队参谋陈东海和另一位同事,当时他们正在公干路上。发现险情后,陈东海立即观察路面情况,确保安全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迅速下车查看事故情况。此时,已有途经车辆停下,几位热心群众正站在事故车辆旁手足无措。

事故情况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面包车爆胎后,轮毂因受到巨大冲击导致爆裂,车窗玻璃也在侧翻过程中大半碎裂。更令人担忧的是,除一名老人被甩出车外,车厢内还有6名老人被困!

在场群众虽然着急,却不知如何施救。陈东海拨打了120后,在没有任何装备的情况下,他徒手破拆了面包车的挡风玻璃。破拆挡风玻璃后,陈东海招呼周围群众帮忙,小心地将老人逐一抬出车外。老人们穿着统一的绿色T恤,似乎是一起搞活动的,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其中,被甩出车外的老太太面部损伤严重,满脸是血,被困老人中有一人似乎腿部骨折,不停喊疼。

120急救车还没赶到,陈东海考虑到老人的伤情,请群众帮忙,将伤势最重的两位老人扶上了消防行政车,然后驾车将他们送到了最近的昌化人民医院救治。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其余受伤老人送到医院救治。万幸,老人们伤情都不太严重,没有生命危险。

陈东海徒手破拆时,在场群众都感到惊讶——这个少校怎么有这样的本事?其实,20多年的消防生涯中,陈东海经历过不少惊险时刻,火灾扑救、塌方救援、抗洪抢险,一次又一次的行动中,他用行动证明了消防铁军时刻保卫群众平安的决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