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湿地博物馆展出“小火柿”义卖专区
2018-06-21 09:14

让童心化作爱心,助学困境儿童

近日,2018“我和水的故事”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幕。参展的615幅获奖作品来自不同年龄段的作者,他们用色彩与线条,生动地讲述了关于水的故事。与此同时,湿地博物馆发起成立的“小火柿”助学基金爱心义卖专区也正式向游客开放,现在去博物馆参观,大家可以去中庭义卖区为困境儿童助学出一份力。

2012年至今,由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湿地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湿地主题绘画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参赛数量也从400多幅到今年的15600余幅。同时,大赛辐射范围也不断扩大,不少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孟加拉国等国家的作者也参与了进来。7年间,参赛人数近4万人。通过一幅幅画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与关注湿地文化。

今年的一项公益活动又赋予了这些绘画作品新的意义。中国湿地博物馆正式发起成立“小火柿”助学基金,将历年绘画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对贫困儿童的助学行动。目前,不少爱心企业家与个人也参与了进来,现阶段义卖成功的近200幅画作善款,都已经捐赠给了杭州市西湖区双浦地区的困境儿童。

未来,博物馆希望通过“小火柿”助学基金帮助更多的困境家庭,陪伴这些有理想的孩子从小学走向大学。这项温暖的计划需要社会大众一起参与。滴水汇聚江海。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小火柿”才会越长越大,越来越“甜”。

目前,博物馆已在中庭设置了义卖专区,参观者可以挑选你喜欢的作品认领回家。每幅作品500元,两幅起捐。详情可咨询0571-8887293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