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西湖里救人的六位小哥 你们在哪里?
2018-06-06 09:21

一封来自新疆的寻人帖

“2018年5月23日是个令我们全家人终生难忘的日子。”

前天,网友@寻找救命恩人在19楼发帖寻人,要找在西湖边出现过的6个年轻人,是他们在西湖边救了他的父母。

昨天,段先生给“快找人”发来一段语音说,“我是西湖里被救两位老人的儿子,在这里,我通过快报向六位救助我父母见义勇为的青年和英雄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拯救了两位老人的生命,确保了我们家庭的完整,我想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对这六位恩人深深的谢意,我祝六位英雄一生平安,好人永远幸福。谢谢!”

爸妈从新疆报团到杭州旅游

网友@寻找救命恩人,姓段,42岁,乌鲁木齐人,他上周末才知道父母在杭州的这段经历。“双休日去看父母,妈妈才告诉我这件事,事发时没说,大概是怕我们担心吧。”

段爸爸70岁,段妈妈67岁,是退休老师。

前段时间,妈妈告诉儿子说想出去走走,怕以后年纪大了,走不动了。老两口报了乌鲁木齐本地的旅行团,10天时间,逛逛黄山、杭州和上海等地。

段先生的二胎宝宝刚出生,他没时间陪父母去旅游。

5月23日下午2点左右,导游带着老两口到了西湖边,“我妈妈只记得逛了一个公园,我想让妈妈尽可能讲得细一点,问她是个什么公园,妈妈说大门口看到保安,但没看到什么招牌,上面就写着西湖两个字。”

距公园大门大约100多米,是乘坐游船的地方,“那边有棵柳树,我爸爸说很好看,让我妈妈站在石头那拍照。”

段妈妈刚摆好POSE,意外就发生了!

当天是阴天,前一天刚下过雨,可能路边有些湿滑,段妈妈踩着石头,一个不稳,滑到了水里。

“妈妈说,她本来想到湖底,脚一蹬就上来了,可是水很快就没到头顶了。”

6个“神兵”从天而降救人

段爸爸急忙跳下去,“爸爸水性一般,这个年纪了,他也不管自己能不能救得上来,就这么跳下去了。”

段爸爸也被水困住了。

危急时刻,不知从哪里跑过来

6个小伙,跳下去,先后把夫妻俩拉了上来,“我妈妈说他们拍照时边上没什么人,他们就像是从天而降一样。”

人救上来后,“有个小伙喊,哎呀,还有一个包在水里”,那是段妈妈背的小包,说话间,这个小伙又跳下去,把包捡上来,给了段妈妈。

“我妈妈说救人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很快。”段先生父母很感谢几个小伙,拉着他们问,“你们是哪里的啊,电话多少啊,我们请你们吃饭吧……”

小伙们都摆摆手,笑笑,没说话,走了。段妈妈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抓拍了一张他们离开时的照片(见图)。

段妈妈拍下的照片上,6个小伙穿着T恤,目测身高1米75左右,三位戴着眼镜,“几个小伙子口音有点像苏杭一带的。”段妈妈说,她当时被救上来脑子都有点蒙了,回去后反复回想当时的情节,就记得这个细节了。

西湖捞哥判断

这是在苏堤

段爸爸在老伴落水前拍了一张照片,段先生说,“爸爸拍好后,让妈妈也站在那拍照,妈妈就在那不小心滑下去的。”从照片看,老人背后就是西湖,远处是雷峰塔。

落水位置在哪呢?我们找到“西湖捞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军,他10多年来已从西湖里救起150多人,还有不计其数的手机。

他看了照片,判断位置在苏堤一桥与二桥之间,“公园应该是花港观鱼,那里有个游船码头。”

周翔军推断,救人的年轻人估计也是游客,“一般杭州人都喜欢夜里在这边散步,白天不会往这边来的。”

西湖岸边的水有深有浅,一般离岸5米左右,水就深起来了。周翔军说,游客们很喜欢站在西湖边的石头上拍照,有的石头上长着青苔,容易打滑。

周翔军好几次看到有人不小心滑下水了,岸边有游客会伸手拉一把,“来西湖旅游的游客素质都很高。”

网友点赞

@似水流年:正能量,大大的赞!

@招财猫五爷:为活雷锋点赞!

@冷@血:到了杭州,都是杭铁头!不用找了,他们就在你我身边!

@童三公子:正能量,正能量,正能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雨 墨:暖心呀。

@温善继承世界:杭州人很友善,车让人就不说了,在街角踌躇不知方向就有个阿姨主动指路,真是太暖心了。

“我要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传播正能量,让大爱延续!”段先生说。

他爸妈落水地方正好不在监控范围。这六位年轻人到底来自哪里呢?如果你有线索,请速速扫码关注“快找人”,加入我们寻找英雄小哥哥的队伍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