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先做捐献志愿者,再做“生命快递员”
2018-03-13 11:07

从捐献者到“快递员” 他用另一种身份感受着生命的温度

2016年,浙江省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护送服务队,负责护送造血干细胞前往受捐者所在医院。得知护送服务队招募队员,陆雪贤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批护送队员。

陆雪贤准备出发。

加入护送服务队当年,陆雪贤就接下了第一次任务,受捐者是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孩子的满月、百天、半岁纪念日都是在医院度过的,父母倾尽家财,只为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陆雪贤至今记得他将造血干细胞送到医院时的情景,“孩子的妈妈拼命谢我,她说自己作为母亲,没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非常愧疚……”

这次与受捐者家属的接触,给了陆雪贤极大的触动,作为造血干细胞护送志愿者,他感受到了另一种生命的温度。从此,但凡接到护送任务,他脑海中总有一个声音——“快点,再快点”——这个声音催促着他尽早将“生命种子”送到受捐者的手术室门口。

陆雪贤最近一次执行护送任务是在3月5日。当天,他一早便赶到省中医院等着。中午12点,采集完成,他迅速将采集袋保存至恒温箱,立刻动身赶往萧山机场。当天下午5点,他走出武汉天河机场时,3位受捐者家属已经等在那里。家属上前握住陆雪贤的手,想表示感谢,可他却掐掉了家属的话头:“感谢的话先不说了,赶去医院要紧。”陆雪贤说,“生命快递员”就是在帮受捐者和时间赛跑,造血干细胞早一分钟送到医院,受捐者重生的希望就大一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姜姀 文 李玉萍 王翔 视频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