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一面跨越数千公里的锦旗
2017-11-30 10:49

11月27日,富阳东洲派出所收到一面从新疆寄来的锦旗,上面写着“人民警察情系百姓”八个大字。是谁特意从相距3800多公里的新疆寄一面锦旗来?这事还得从11月初说起。

11月3日中午,东洲派出所户籍室走进一位拖着大包小包的老人,老人进门后并没有办理业务,而是一屁股坐在了户籍室大厅的椅子上。五分钟、十分钟……见老人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户籍室工作人员张颖忍不住上前询问:“老伯,你有什么事情要帮忙吗?”张颖走近一看,发现老人已脸色苍白,额头直冒汗,张颖立即向值班民警报告了该情况。

张颖倒来了温水给老人润喉,还为老人开窗通风。此时,教导员孙建华闻讯赶了过来。“老师傅,你现在感觉怎么样?”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却只是无力地摆手。

看到老人神色难受,有着丰富处置经验的孙建华担心当场叫救护车可能来不及,立即安排了一辆警车将老人送往城区医院。

所幸医生及时抢救,老人的生命体征恢复了平稳。

原来,李大伯今年60多岁,常年居住在新疆。前不久他在东洲购买了房屋,按照落户政策的规定,李大伯办理了富阳的身份证件,这次来东洲派出所,正是为了领取已经办理好的身份证。

当天,李大伯刚下飞机,就一路来到富阳,由于舟车劳顿,加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大伯拖着沉重的行李走到户籍室后,就出现了头晕目眩、恶心想吐的情况。李大伯以为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就会没事,没想到越来越难受,幸好张颖及时发现,再加上民警的快速处置,否则,大伯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不久后,李大伯病愈出院回到了新疆,为表示感谢,还在休养的李大伯专门托人制作了一面锦旗,不远千里地从新疆寄到东洲派出所,表达谢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峰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