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最美女孩”许艾菲后续:一份特殊的亲情已经自然萌芽
2017-09-21 14:59

男孩母亲来信了,她亲切地称呼许艾菲“小妹”

“双盲原则”下,善意与感恩透过笔尖辗转传递

“信终于来了!”昨天下午,许艾菲从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季云松手中接过一封信后,欣喜异常。

这封信来自天津,是受捐男孩的妈妈亲笔写的,由运送许艾菲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带回杭州,交到了省红十字会,最后才由季云松转交到许艾菲本人手中。

“目前为止,许艾菲与男孩一家都不知道对方的具体情况。”季云松说,这种“双盲原则”是国际惯例,“主要是为了避免影响彼此的正常生活,同时,也保证捐献应当秉持的‘自愿、无偿’原则。”

尽管不能直接与男孩沟通,许艾菲对于转交书信这种形式还是相当理解的——至少,她可以用这种方式继续鼓励男孩。

许艾菲手写的回信。

一句“小妹”,勾勒出一份特殊的亲情

男孩母亲的信并不长,总共500多字,在一张横线稿纸上写成。信的字迹谈不上漂亮,但每个字都写得很清楚,字间距颇为均匀,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写信人是在用心下笔。

这不是一封标准格式的信件,更像是一篇朴素的散文。男孩母亲给信取了一个直白的标题——《给救命恩人的一封信》,并且没有特意写抬头,而是以“小妹”称呼许艾菲,直接开始了正文。

男孩母亲告诉许艾菲,她的儿子很懂事,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本来应该上高一了,可就在今年年初寒假结束前,孩子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孩子毕竟才15岁,还有很多事、很长的路和美好的前途等着他……”男孩母亲在信中写道。

男孩是家中独子,由于男孩母亲身体状况不好,不能再生育,所以一家人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了男孩的身上。听说有人和孩子配型成功,一家人高兴极了,觉得孩子有救了。“这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也是孩子和你有缘分。”男孩母亲说,“是你救了我的孩子,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我很想认识你,小妹……”

男孩母亲说,她有“很多很多话”想对许艾菲说,但她觉得光靠书写代表不了她的谢意。在信中,她写下这样一句实在却无比动情的话:“以后他的身体里就流淌着你的血了,(你对他而言,)比我们父母还要亲……”

“看得出来,这是一户非常朴实的人家。”许艾菲读完信后说,收到回信,她很感动,“但我更期待见面时更多的感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陶一二 记者 熊艳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