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出行旅客要注意防暑 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均可领防暑药品
2017-07-26 09:06

杭州气温一路狂飙,奔波在路上的人们着实不易。为了更好地服务出行的旅客,杭州的汽车站、火车站、机场也采取了多种举措防暑降温。

“候车室的人数是在不断变化的,杭州东站、杭州站会根据实际情况把空调调整到室内最适合的温度,如果人多,热量大,空调温度可能会低一些,反之,人少空调调高一点。”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说。

同样,杭州五大汽车站、萧山机场也把这个作为降暑办法之一。“除了候车大厅,每辆大巴车在出发前半小时,驾驶员会提前把空调打好,车子内凉快了,再让旅客上车。”杭州长运的工作人员严全盛介绍。

其次,给旅客提供防暑降温药品。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的服务台均有配备“清凉药箱”,里面装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人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旅客出现中暑的征兆,可以第一时间到服务台领取药品降暑。

同时,各大车站、火车站都提供热水,如果自带杯子的旅客,可以去打水。两大火车站,均提供热水,火车东站还有直饮水,东南西北四个角都有开水房。城站的开水房有三个,两个在候车室卫生间旁,还有一个位于1号候车室旁。

如果中暑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联系汽车站、机场、火车站的急救医务室。据了解,目前杭州萧山机场有4个急救中心,都有24小时值守的医务人员。“如果旅客在机场身体不舒服,可以联系航站楼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急救中心,1-2分钟内医护人员就会赶到。”

杭州萧山机场四个医疗点:

T1航站楼医疗点在B12登机口对面,电话0571-86662120;

T2航站楼医疗点在出发隔离区西侧,电话0571-83837123;

T3医疗点在B23登机口斜对面,电话0571-86662600;

急救中心医疗点在货站A区东侧,电话0571-86662316。

火车站服务台:

火车东站赵红卫服务台,电话0571-56730952;

杭州站赵红卫服务台,电话0571-5672022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严全盛 朱建美 慈济诺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