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富阳百场免费培训进企业
2017-07-21 07:58

“今年评定的十名‘富阳工匠’,有8名是高中以下文化水平。可见,要想成为工匠不在于文化水平有多高,不在于你现在身处何岗位,只要你够努力,肯吃苦,人人都可以成为技术的骨干,人人都可以成为行业的标兵。”

在近日举行的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培训班上,富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倪洪水的一席话,激发了在座100余名员工的共鸣。这是富阳区“提升职工素质、服务转型升级”百场培训进企业的首场活动。

活动由富阳区总工会以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旨在加快推进职工队伍知识化、专业化进程,培养职工创业创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富阳产业转型升级。承办单位富阳学院、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富阳平台在前期调研、对接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一份“菜单”——管理技能提升、健康安全素质、思想道德科学文明素质、富春职工大讲堂四大类40余项培训课程,供企业根据实际需求下单。截至目前,已有75家企业申报,计划开办免费培训班160场。

据了解,今年,富阳区总工会围绕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在开展“三个百”(百场技能比武、百场免费培训、“百万职工”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企业的基础上,又拓展了“两个百”(百万元合理化建议基金、百位名师带高徒)活动。各基层工会组织用足用好这些工作载体,扎扎实实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提升职工群众的组织归属感和幸福感,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张小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