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光芒点亮人性的辉煌 2016年,他们感动了下城
2017-01-19 08:29

昨天下午,下城区召开2016年“感动下城”十佳公德人物表彰大会。当选的10位公德人物身披大红绶带,上台亮相。他们分别是——杨小君、王其伟、吴德兴、吴懿、蒋承仁、沈宏、张勇、王力、崔蝶、吴惠芬。 这些公德人物都是平凡人,他们有的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成就“美丽”;有的虽然已经退休,却照样用余热干出“美事”。

“托举哥”蒋承仁,去年被媒体争相报道。他平日里走街串巷回收旧货,那一天,在千钧一发之际,舍弃个人安危,奋力接住一位坠楼女士。

王其伟是一位退休公务员,今年已经71岁了,他凭着自己的文学、历史功底,退休后深度研究下城历史以及与陆游相关的史料。他从陆游诗词的阡陌里采摘爱国精神的种子,播种在成千上万人的心田。

吴德兴是一位普通的环北社区退休居民,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觉得帮人指路也是在做好事。于是他开始上网研究杭州地图,熟记从武林小广场出发的70余条公交线路,各条公交线的停靠站点,他都能倒背如流。“指路”这件事,他一坚持就是四年。如今,很多人都知道,武林小广场有位热心的“指路大伯”……

这已经是下城区举办的第六届公德人物评选活动,下城这片精神沃土,早已培育出许许多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德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王万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忻皓、浙江省最美老干部鲍倩、浙江好人许小峰、“传奇的哥”黄飞华、“救援英雄”何军、“灌南书记”邵中国等。

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城区历年来涌现出许多道德模范,他们作为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把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下城人民发现最美、崇尚最美、传递最美的生动实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柳景春 陆苏 谢忱 记者 许卓恒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