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喜迎G20 公益满杭城 第十一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启动
2016-05-13 09:07

李忠 摄 去年公民爱心日,志愿者专设肖像画服务市民。

记者 韩丹 摄 去年公民爱心日,市民记录下公益一刻。

300个微心愿开始征集

爱心公益大奖等你申请

对于杭州,我们常常热情澎湃地赞美它“人杰地灵”——杭州山水和人物的钟灵毓秀仿佛是这个词最贴切的诠释。但除了湖光山色之美之外,这座城市还有另外一种美——人心之美。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是杭州市民特有的节日——公民爱心日,这天,杭城市民会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捐一份钱、赠一本书、参与一项公益活动、献一份爱心。”整整十年,爱心曾以这样的方式传递,让数以万计的人受益。

今年,第十一届公民爱心日将在5月28日启动,主题是“喜迎G20,公益满杭城”。

活动的形式以喜迎G20为题,举办杭州大型公益节。帮助300名未成年孩子实现心愿;对杭州做出突出贡献的公益人物、公益项目和组织,设立首个公民爱心公益大奖;设立100个展位,邀请民间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进行集中展示。

这一次,让我们吹响全民公益的集结号!记者 欧阳媛华 陆丹 黄安琪

公民爱心日,新十年再出发

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六,都是杭州市民特有的节日——公民爱心日。这一天,杭城大大小小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会集中在一起,展示自己的公益服务与才能,向社会传递出爱的信号。

今年的杭州市“公民爱心日”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上城区委宣传部、上城区委文明办主办;由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图书馆,杭州市慈善总会,都市快报社,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等协办。

活动当天将在吴山广场上举办公益组织“百团大展”,届时近百家民间知名公益组织将登场,展示各自的特色成果与服务。此外,民间爱心人士也将在现场为市民提供理发、美甲、美容、补鞋、修车等服务。您除了可以享受这些服务外,也可以参与公民爱心活动。

在吴山广场主场以及杭州各城区的主要社区、学校、商场、景点等地,我们共设置了700多个捐赠点。捐款可以直接汇入市慈善总会设置的专门账户,统一纳入市“阳光爱心基金”,户名:杭州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庆春路支行;账号:1202020219900182569。

除了捐款捐书外,您还可以结对微心愿、线上支持腾讯乐捐平台上设立的公益项目。

活动还将邀请浙江籍知名公益组织参展,如果你想报名参与,请联系【快公益】0571-85051660(工作日11:00-17:00)。

300个微心愿,让这个初夏变得更温暖

微心愿征集,是往届公民爱心日一脉相承的保留项目,一直备受好评。今年,活动依然向未成年孩子征集300个微心愿,并由爱心市民认领完成。微心愿征集对象包括三类:全市困难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含留守儿童),以及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可以由本人或家属申请,也可以由学校、社区或公益组织统一代为申请。

在此,【快公益】提醒申请微心愿的孩子们,你的心愿一定要切合实际、相对容易实现,诸如“帮我去太空探索、去美国留学”等远大梦想,与我们微小的爱心相差太远哦。你可以申请一套书籍、文体用品或生活用品,也可以要求一些容易购买的车票或卡券,我们知道暑假快来了,不少留守的孩子们急不可耐,要和父母团聚吧。

申请方式:扫描本版二维码,关注【快公益】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报名。

设立首个公民爱心公益大奖

本次公民爱心日亮点之一是,您还能利用互联网做公益!如今手指轻轻一点,您的爱心就可抵达受助者。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青年人都更愿意通过网络捐款献爱心,互联网时代全民公益正在发生。

对于无法在当天前往现场的市民,也可参与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的众筹项目“拯救民勤 绿色传递”以及中国“微笑行动”,助力环保和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

此外,主办方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等一起,首次设立了公民爱心公益大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十年来历届公民爱心日活动中有突出表现、对杭州有过突出贡献的公益人物、项目或事件,并由高校和业界的资深专家组,综合各个因素评出最佳公益人物、最具创新公益项目、最佳公益组织等奖项,并给予相应公益奖金。欢迎联系我们自荐,或推荐优秀公益组织或个人。

在马云的影响下,公益早已成为阿里巴巴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而在阿里巴巴的诞生地杭州,爱心也和这座城市的生活融为一体。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说,公益应该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非常希望杭州能在全民献爱心、人人做公益的路上越走越好,让杭州的公益形象不但传遍中国,也能走向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