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浙京“2018新春展演周”上演
2018-01-15 14:38

这些天,气温严寒,而延安路上的胜利剧院内却是锣鼓喧天、热火朝天——“2018浙京新春展演周”在这里上演。

1月13日,“浙京优秀青年演员老旦专场”率先上演。该场演出由浙京优秀青年老旦演员张馨雨、青衣黄金、花脸毛毅、张旭、丑角董世超联袂主演。演出剧目有《巡营》《游街》《赤桑镇》《祭塔》《李逵探母》。

1月14日,是“浙京优秀青年演员旦角专场”,浙京的四位艳丽旦角姜艳、楼妮、安丽娜、巩雪一一登场,在丑角陈瑞云、老生傅玉、花脸尤志磊的紧密配合下,为观众献上《探谷》《活捉》《坐宫》《战金山》等经典折子戏。

1月15日,是最热闹的“浙京优秀中青年演员武生专场”,浙京众武生一显身手。金苏军、金敏、应均、崔宝玉、黄永等青年演员在《三岔口》《挑滑车》《秦琼观阵》《闹龙宫》向观众展示了京剧南派武戏的风采。

三台优秀京剧折子戏专场,让戏迷过足了戏瘾,现场喝彩连连。

浙京团长翁国生介绍,过去的一年,浙江京剧团收获满满,完成了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重点资助项目——大型新编京剧《大面》的创排、验收和全省巡演,先后参演了台湾“浙江文化艺术节”和“中国京剧艺术节”,并且远飞罗马尼亚、捷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出访演出。在大胆创作新剧目的同时,浙京还不忘传承,聘请前辈老师对青年演员传授指导,排演了《金玉奴》《四郎探母》《智激美猴王》等众多传统戏。“这次在胜利剧院举办的‘2018浙京新春展演周’,是浙京各个行当青年演员的一次年终汇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