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时代主旋律何其豪迈 “迎接党的十九大优秀作品展演”开幕
2017-09-13 14:58

昨晚,越剧《海兰花》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同时也拉开了“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优秀作品展演”的序幕。

此次展演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来自全省各地的1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汇聚杭城集中展演,以艺术的形式唱响喜迎十九大、开启新征程的豪迈旋律。

本次展演集中了我省近年来涌现的一批舞台艺术佳作,其中绝大部分是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现实题材作品。它们中,有取材“最美海岛女医生”“最美海岛女教师”真实故事的越剧现代戏《我的娘姨我的娘》《海兰花》,有根据杨沫同名经典文学作品创作而成的民族歌剧《青春之歌》;有被誉为舞台剧版的《建党大业》的话剧《谁主沉浮》,有再现浙西革命往事的婺剧现代戏《大洋埠》等,这些剧作给浙江戏剧舞台带来一股强劲的“现实主义”冲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演中,有两部民族歌剧作品一齐亮相,分别是浙江歌舞剧院的《青春之歌》和宁波市演艺集团的《呦呦鹿鸣》,这也是浙江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领域的一次突破,结束了浙江省没有大型歌剧作品的历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