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舞台剧《仙剑奇侠传1》周末来杭演出 接下来还有《摸金玦》和《三体》
2017-07-25 09:30

从2015年到2017年,舞台剧《仙剑奇侠传》已经上演了近百场,这周六,纪念版的《仙剑奇侠传1》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游戏里,李逍遥的故乡在余杭区盛渔村,这次杭州演出,“逍遥哥哥”也算回老家了。

相比原创舞台剧,大IP改编的舞台剧有粉丝基础,票房也有相应的保证。近几年最好的例子是舞台剧,在杭州演出时场场满座,八成的观众都是第一次进剧场,现场的尖叫声赛过演唱会。现在,更多的IP舞台剧进入杭州,除了《仙剑1》,还有鬼吹灯的姐妹篇《摸金玦》、多媒体舞台剧《三体》。

“仙剑1”回到故事始发地杭州

仙剑迷“白小白”说,玩仙剑游戏的时候,“和赤血王交锋,被苗族长老打败,最后仍然拯救了世界。”看电视剧版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李逍遥和林月如约定‘吃到老,玩到老’。想想都要泪崩。”

主办方透露,这次舞台剧《仙剑奇侠传》杭州版的巡演,“与电视剧相比,舞台剧更依照游戏剧情,几乎原封不动。”剧情上会比电视剧的版本有更多角色,“女飞贼首领姬三娘第一次在舞台上亮相”,对于玩家们来说的“旧的回忆”,对《仙剑奇侠传》舞台剧来说,就是“新的故事”。

两年前,“仙剑1”在上海首演,持续了近4个小时,之后的巡演都是3小时的时长。大家最关注的李逍遥,人物造型跟胡歌的那版相当接近,慵懒的刘海少年一出现就引发“回忆杀”,观众即刻就鼓掌了。

有粉丝分享这部剧,“有几段让粉丝看得拍手叫好的激光秀,我看得最过瘾的三段是传习御剑术、锁妖塔斗剑、灵儿求雨,看得出团队在动作戏方面下的功夫。”

《摸金玦》有大投入 《三体》玩多媒体

《摸金玦》是网络作家天下霸唱的全新盗墓系列,有评价说是“胡八一出道时的闯关故事,活力十足好看又好玩。”9月22日至24日,这部舞台剧将亮相浙江胜利剧院。

出品方负责人黄晓丹介绍:“我们接触到《摸金玦》舞台剧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敲定了合作意向,之后6个月一直进行剧本的创作,以及整体的多媒体以及舞美的设计当中,我们出了30稿的手稿,真正想做到回归戏剧的本身。”虽然舞台上48个角色由不到十个演员完成,但这部剧不计演出其它开支,仅版权费、前期制作费与演出器材费用,出品方投资已达800万,对一部舞台剧而言,绝对不算小数目。

《三体》更有关注度。5年前,刘慈欣完成了《三体》三部曲的写作,中国科幻从此由幕边走向台前、从小圈子进入公众视野。今年,舞台剧《三体》开启第二轮巡演,要走过北京、沈阳、杭州、南京等9座城市。刘慈欣也去看过,中场休息的时候被发现他正点烟。

把具有超长时间线、庞大的世界观、宏大场面的《三体》小说改编成舞台剧,有相当多的困难,舞台特效、故事逻辑、故事的切入点等等,都是相当令人伤脑筋的地方。而看过《三体》的观众,都会提到剧中炫酷的多媒体效果,舞台剧打出了“3D多媒体舞台剧”的标签,其实配上科幻题材,显得合情合理。

10月13日-15日,舞台剧《三体》将在杭州剧院上演,粉丝们可要手快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