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阅读带着候鸟飞” 小候鸟飞进了博物馆
2017-07-24 07:34

22日,浙江树人阅读研究院举办了一场“阅读带着候鸟飞”暑假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带着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走进了博物馆,飞进了美好的书店。

这群小候鸟都来自歌山建设集团,他们的父母都是在杭州参加城市建设的工友,尽管孩子们来到了父母身边,但因为繁忙的工作,并没有办法陪伴他们。树人阅读研究院联合浙江大学出版社、晓风书屋一起,带着小候鸟们与城市记忆和阅读文化来了一次全新的体验。

小候鸟们通过参观南宋官窑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公益阅读包捐赠,阅读主题讲座及美术手工课等活动,了解了城市历史,感受了杭州的美丽、体验到阅读与创作的快乐。“我们工地每年都会有很多小候鸟,有的孩子半大不小,在工地上很难管理,感谢这种活动既能够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暑假,也能够学会集体意识。”歌山建设集团的赵飞赟说。

树人阅读研究院是浙江省首家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管的省级阅读研究推广机构,由文化界和企业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创办。在政府主导和支持下,聚合各方资源,为社会大众提供公益性阅读服务,推动全民阅读。执行院长平静女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更快乐、更有意义的暑假,也希望他们能够爱上阅读,将公益阅读事业传递下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