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像爱一个人一样爱一座城 90后美女用动漫表达杭州之美
2017-10-11 15:03

说起杭州,你会想到什么?

问过很多来杭州旅行的人,很多人都提到,斑马线前礼让人。

90后漫画家大白,圆圆的脸,娇憨的态,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专业毕业之后毛遂自荐到杭州翻翻动漫,成为一名职业漫画家。她用动漫的形式,表达这座城市小而美的“文明”瞬间。

画痴少女的追梦之旅

提到绘画,大白说对它的喜爱可以说从童年初期就萌芽了。

“还在读小学的时候,我看到连环画中的插图就会忍不住模仿,一些好的作品甚至会临摹下来,送给班上的同学。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大白说。

“第一次高考失利,我决定复读的时候报考艺术类院校。家人经过深思熟虑后也就同意我从衢州到杭州来学习画画了。”大白说,然而与一些长期学习绘画的学生相比,作为初学者的大白很难跟上老师的进度,画功与其他同学相差悬殊。“但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再辛苦也是快乐的。”

学画的那段辛苦岁月,大白异常刻苦。“如果老师让一天画十张速写,那么我就给自己加量,多画5-10张。”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大白的画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白被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录取,成为一名动漫追梦人。

杭州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

大白说,朋友是她宝贵的财富。“有了他们的陪伴,前进的路上增添了不少欢笑和动力,也有了很多创作的灵感。”大白说,非常感谢生命中出现在她身边的人们。

还记得初中时,和一群朋友嘻嘻哈哈玩耍,忽然间,大白萌生了一个想法——画一只兔子来表现自己的形象,再给朋友画一只猪的形象。从那时起,大白就一直坚持画兔子系列的漫画,一画就是十年。

大白说:“杭州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从美院毕业后遇到了翻翻动漫,是一次奇妙的体验。“2016年之前我并没有接触太多漫画行业,进入翻翻动漫后,我才渐渐了解到原来杭州动漫产业是如此的活跃和前沿。”

目前,大白正在创作的系列作品是,杭州市文明办的城市公益形象主题漫画系列,用动漫的形式宣传尊老爱幼、斑马线让行、勿乱扔垃圾等城市文明行为,同时也会结合传统节日或地标的主题来进行设计,如杭州市民中心的大楼、钱江新城的金球标志、和平大厦等,通常是一周推出一期主题插画。

“设计主题时,我会到现场去感受并拍下素材,用真实场景激发创作灵感。”为了画出尊老爱幼主题插画,她专门去过打铁关地铁站观察,用地铁作为背景描述出这一美德;有一次,她在拱宸桥乘船,看到有人扔垃圾,就立刻画下这幕场景;为了体现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精神,她特意去黄龙体育中心观看现场比赛……一张张插画的背后都是一次次地用眼观察、用心感受、用笔描绘。

动漫,一个充满想象的和趣味的世界,这位90后新兴漫画家像爱一个人一样爱一座城,用动漫让这座城市更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通讯员 王怡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