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围绕互联网+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杭报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18 10:43

2016年11月17日,杭报集团与腾讯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领域进行广泛而深度的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宗旨,抓住“互联网+”带来的传统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腾讯在网络社交、电子商务、网络支付、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杭报集团在内容生产、线下资源整合和运营等方面的能力,围绕互联网+社区、交通、医疗以及更多行业应用等开展广泛合作,探索城市生活的高品质服务提供,创新运营模式。

腾讯公司移动互联事业群副总裁陈广域表示,此次合作具有变革意义和示范意义。腾讯将利用自身线上优势与杭报集团线下优势,深耕城市生活产品开发,进一步挖掘合作开发潜力,在互联网+行业应用上紧密协作,并建立具有高服务价值和高进入壁垒的互联网+社区生态圈。此次合作,腾讯看重的不是短期效益,而是期望能够通过该项目带来社区居民价值、效率、生活方式等深入、长期地改变乃至变革。希望双方以开放的、长期的、战略性的眼光进行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好的开始和起点,开展更多、更广阔领域的合作。

杭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晴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祝贺,指出此次与腾讯合作,对杭州智慧城市建设和杭报集团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腾讯公司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三大巨头之一,其互联网+理念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重要战略;杭报集团系国内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走在前列的媒体集团,两家企业品牌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都是行业翘楚。双方强强联手,合作共赢有基础。此次合作充分发挥腾讯的线上优势、技术优势和全国覆盖的优势,杭报集团的线下优势、本土优势、内容优势,双方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增强了项目成功的可能性。双方跨界融合的战略目标、战略方向、合作契入点高度一致,具有很强的合作动力,合作前景光明。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协议,尽快建立制度化、常态化合作协调机制和项目公司,抓紧市场推广,优化平台建设,为杭州智慧社区建设提供样本和范例。

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腾讯近年来积极携手各级政府和行业,共同探索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促进公共服务和行业升级创新,通过“互联网+”连接各行各业,把用户和服务连接起来。作为中国媒体转型示范单位,杭报集团在中国报协新近发布的“中国报业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中,旗下的杭州日报列全国副省级地市级党报第二,都市快报列全国都市报第二,萧山日报列全国县市报第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