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讲好杭州创业故事
2016-07-11 14:48

《网络英雄传》获3项全国性大奖

一部关于年轻人互联网创业的小说,为何火到被称为“价值10亿元的互联网创业宝典”?近日,由杭州市文联、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专家学者从作品立意、题材、构思到创作、改编等各个角度进对该作品进行了研讨,认为作品真实反映了当今中国的创业百态,具有较高的文学价值、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是网络文学的典范之作,对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健康成长具有较大借鉴意义。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由成功企业家郭羽、刘波跨界写作,讲述了一个以“中国IT之都”“中国互联网创业第一城”杭州为背 景,几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在互联网领域艰难而传奇的创业故事,对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高度提纯和深入浅出的描述。该作品已获得3项全国性大奖,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该书在中国移动“咪咕阅读”发布后,两个月突破1亿阅读量。纸书版2015年9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浙江东海电影集团购买了影视(电影、电视剧)改编权,将斥资打造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大电影。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月红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