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拱墅蓝领公寓可由用人单位统一申请
2018-06-13 08:17

欢迎保安、保洁、餐饮业员工等入住

注册资金在100万以上,被评为拱墅区“大树”“小巨人”的企业优先考虑

为了有效缓解杭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拱墅区正在积极推进蓝领公寓建设。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住建局得到一个好消息——春风驿·康桥的蓝领公寓样板房正式亮相,7月初就可以对外公开招租了。

满足城市蓝领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春风驿·康桥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安潭街55号康盛苑小区内,由7号、8号楼两幢高层住宅组成,住宅总套数为180套,原设计均为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三室两厅两卫、两梯两户。现根据杭州市相关规定进行改造,将客厅再隔出一个房间,这样一来,每一个大套户型内有4间房间,最小一间的套内面积约12平方米,最大的一间套内面积约23平方米,改造后总间数可达720间。

这一次改造满足新一代城市蓝领工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公寓户型规划以双人间为主,单人间为辅,在公寓的首层大厅,还设有服务台、休憩、集中洗衣,地下室设电瓶车充电停放等配套设施,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

此外,拱墅区第二个蓝领公寓项目春风驿·计家一期,位于康桥街道计家社区农居点,将通过改建提供580套房源,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计11月完工交付。

优先满足服务性行业员工

春风驿·康桥交付在即,大家最关心的是申请方式和租金价位。

拱墅区住建局住保科科长李朝晖介绍,蓝领公寓由用人单位统一申请,主要针对服务性行业的企业,例如保安、保洁、餐饮等。要求用人单位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都在拱墅区,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被评为拱墅区“大树”“小巨人”的企业给予优先考虑。

想要申请蓝领公寓,首先由企业上交意向书及相关材料,区住建局对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再对内审查,要求入住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需同时符合非市区户籍、稳定工作、市区无房、未申请住房保障及其他区蓝领公寓等条件的原则性条款。

据了解,蓝领公寓在优先满足服务性行业员工的同时,如果还有多余的房源,将考虑其他低收入的生产型企业。

小区环境好,内部精装修,还是电梯房,房租会不会很贵?李朝晖介绍,目前租金定价还没有出来,但是区住建局已经邀请了专业的机构进行租金评估,并邀请相关企业参加座谈讨论,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后确定租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小明 黄鑫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