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这所郊区小学 办了国际跳棋公开赛
2018-03-19 10:36

3月18日上午,杭州市中小学四棋集训队选拔赛暨“转塘小学杯”国际跳棋公开赛,在杭州转塘小学象山校区举行。这场由市棋类运动管理中心和转塘小学联合主办的跳棋比赛,吸引了超过200名小棋手参加。

在杭州的国际跳棋圈子里,转塘小学的名气很大——他们的2014届毕业生张嘉诺,从校内接受国际跳棋启蒙开始,一路打进国家队,拿到过国跳世锦赛的第十名和亚锦赛银牌,学生本人受到多所名校追逐之余,还把自己母校的知名度一炮打响。到现在,在转塘小学的辐射影响下,周边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开启了国际跳棋的校内培养计划。

当天的这场比赛,除了让主办小学展示实力和诚意之外,还担负着为国际跳棋共建学校选拔校队成员的任务。负责赛事运行的前国跳国家队教练赵岩介绍,各学校组建校队完成之后,国际跳棋的市际联赛也在筹备当中,而国跳的杭州市代表队也将在入围学生中选取,他们将代表这座城市参加省级乃至全国级别的国跳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