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浙江两所热门艺术类院校发布招生简章
2018-01-10 14:57

目前网上报名已经开始 政策变化和提醒考生要看清

多年来,艺考热有增无减。前几天,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传媒学院的招生简章在各自学校的官微发布后,点击量迅速破10万+,可见社会尤其是考生对这两所院校的关注程度之高。

目前,这两所院校已经开始网上报名。中国美术学院报名时间截至1月18日,浙江传媒学院初试报名时间截至1月17日。

招生规模与往年基本持平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计划招生总数1621人(含“三位一体”招生计划115人),与2017年的招生计划1588人基本持平。

受人瞩目的良渚校区,招生将于今年正式启动,预计2020年建成启用。同时,上海设计学院将停招本科生,今后这个校区将用作研究院,培养更高层次更高学历的研究型人才。

“不用参加艺术考试,普通类考生也可以报考中国美院!”这则消息在2018年初刷爆了朋友圈。正在杭州下城区挂职的中国美院招办主任李都金确认了这一消息。李都金说,设计类专业第一次招收非艺术类考生——工业设计专业面向浙江省招收40人,通过“三位一体”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毕业授予工科学位。

浙江传媒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000多人,招生规模大体保持稳定。首次招生的浙传华策电影学院,2018计划招生80人,招生专业有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摄影与制作)、表演和戏剧影视导演,其中戏剧影视导演专业于当年新生入学后面向全校同年级广电艺术类和影视表演类学生进行选拔。

这个电影学院在成立之初就明确了培养模式和培养方向,采用产教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端电影创作人才。有海内外顶级电影人和业界专家授课、实训,华策影视集团每年投产的影视项目将为学生的实训课程提供导演、编剧、摄影、表演等见习岗位。每位学生都将在四年学制期间接受不低于两周的海外教学。

浙江省以外考点数量减少

这两所院校均是面向全国招生,除了杭州考点,每年都在省外设置考点,今年,两校对各自的考点都进行了一些调整。

中国美术学院撤销沈阳考点,设置杭州、深圳、郑州、成都四个考点。部分专业只在杭州考点设考,比如报考中国画一、书法学、艺术学理论类专业的考生一律选择杭州考点。

此外,由于空间容量受限,中国美院各考点均设定了考场容量上限,各考点每日报考人数达到该考点考场容量上限时即止,请各位考生报考期间密切关注中国美院招生官网,合理安排考试日程。杭州考点考场最大容量是12000人,郑州考点是4000人,成都考点是2000人,深圳考点是2400人。

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初试设杭州、哈尔滨、西安、成都和长沙5个考点,复试和三试只设杭州考点。和往年相比,初试省外考点数量减少,复试和三试则不设省外考点,将教育部严格控制校外考点的精神落到实处。

浙江传媒学院招办副主任黄寒冰表示,由于考点场地等因素,省外考点对考生接收人数作了上限规定,同一考试时间段各考点最大容纳量:哈尔滨、长沙均为3000人,西安、成都均为2000人。

还有这些提醒考生要看清

每年艺考都相约在冬季,顶着严寒,莘莘学子艰难赶考。昨天,记者邀请两所院校招办负责人给广大考生一些提醒。

中国美术学院招办主任李都金提醒广大考生:选择“现场确认”的考生,手续应由考生本人到指定的报名点办理,不得代理;每位考生最多可选择3个专业(类)进行报考。考试中发现考生有舞弊行为的,立即取消其应试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省、市招生管理部门。因每天专业考试考生人数较多,请大家预留足够的路上交通时间,尽可能提前到各考点熟悉考场。

浙江传媒学院招办副主任黄寒冰给广大考生的提醒——

今年初试报名、缴费成功后,只有经过确认环节才能打印准考证。录音艺术和播音类各专业初试时间重叠,考生不得兼报。个别艺术专业报考基本要求有所变化,如播音与主持艺术(影视配音)、表演等专业今年取消了身高要求。此外,部分专业取消“校考”。往年浙江传媒学院只有美术类专业、音乐舞蹈类专业在部分省份承认艺术统考成绩,今年扩大了承认各省统考(联考)成绩的范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薇娜 记者 方秀芬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