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杭州启动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17-05-15 07:38

今天是第24个国际家庭日。党员干部的好家风,则直接影响着党风政风,带动着社风民风。昨天,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在皋亭山孝廉文化广场启动。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各区县(市)纪委,各区、县(市)妇联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江干区的党员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自萧山区国税局的孔昊同志作为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廉洁好家风倡议。孔昊告诉记者,他对廉洁好家风的理解,源于从小父亲对他的言传身教,其中感悟最深的,就是父亲带他去的两次特殊的“探望”。

第一次是在十年前,那时孔昊还是一名高二学生,学习任务重,升学压力大,心态也变得焦虑浮躁。那年暑假,父亲孔迪明特意抽出三个双休日,带孔昊看望了自己的三位老战友。这三位老战友中,戚叔叔因生病卧床不起,陈叔叔因触犯了法律失去自由,汪叔叔因家庭贫困而自暴自弃。他们的人生经历,让孔昊意识到,成功没有捷径,只能靠加倍的努力。之后,他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学习,终于考入了心仪的大学。毕业后,孔昊报名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并被萧山区国税局录取,很快成为了纳税服务一线的一名骨干。

2014年,孔昊入职一年后,当初看望过的戚叔叔已经离开了人世,父亲又一次带他看望了另两位叔叔。时隔七年,陈叔叔已经刑满出狱,办了一家运输公司,而汪叔叔的生活也出现了希望和曙光。再次看望,孔昊又有了新的感触。从陈叔叔那里,他体会到了“立身处世,一定要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而在汪叔叔那里,他则感受到“面对困难时,务必要坚定信仰,保持进取之心”。

两次探望对孔昊的工作和生活都产生了深刻影响。2016年,营改增全面试点、TIPS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上线、金税三期网上报税系统上线,让税务工作更加繁忙,而孔昊则迎难而上。除了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单位完成系统初始化、软硬件升级等工作。因为表现出色,孔昊获得了杭州市国税局的个人嘉奖。

昨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妇联还组织全市1600多户党员干部家庭代表走上街头,在全市300个主要路口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据悉,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活动贯穿全年,期间将在全市广泛开展晒党员干部好家规、寻找廉洁好家庭、征集“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等“八个一”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见习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