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恩施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时强调 切实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 确保对口帮扶取得更大实效
2018-05-25 08:05

23日至24日,市长徐立毅率杭州代表团专程赴恩施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扶贫协作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为恩施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恩施州委书记柯俊、州长刘芳震、州领导柯东海、夏锡璠、向前进参加考察或座谈。市领导缪承潮参加。

恩施州拥有茶叶基地160万亩,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24日上午,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恩施茶产业种植基地、聚优电子商务公司、龙马新果实业公司等帮扶项目考察调研。他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杭州要发挥好“茶都”的资源禀赋优势,帮助恩施茶产业推进规模化经营、创新营销方式、提升产业链价值,为产业扶贫注入强劲动力,让广大农民的钱包鼓起来。在宣恩县椒园镇,徐立毅先后看望了袁兴城、谢昌明等贫困户,给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实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椒园镇水田坝村通过实施“千户土家”改造工程,实现了旧貌换新颜,促进了民宿经济的发展。徐立毅对此充分肯定。他指出,美丽田园是乡村振兴的靓丽底色,要做好土地流转、农旅结合等文章,深化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田园建设,不断改善农居环境。在恩施市小渡船中学、恩施市中心医院调研时,徐立毅详细了解当地教育、医疗服务供给情况,要求杭州相关负责人切实抓好人才交流、技术培训、信息化改造等帮扶工作,为恩施老百姓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

24日下午,两地召开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双方举行了智慧医疗项目捐建仪式,杭州市财政将专项出资500万元,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医疗帮扶机制。

徐立毅指出,杭州对口帮扶恩施州,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光荣政治任务。在双方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两地扶贫协作取得了良好开端,恩施州脱贫奔小康迈出了新步伐。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着力真抓实干,为恩施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切实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恩施州的事当作杭州自己的事来对待,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加大干部派驻、资金投入力度,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二要精准落实扶贫协作各项举措。坚持“恩施所需、杭州所能”,聚焦恩施发展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加强产业、医疗、教育、劳务等领域协作,打好扶贫攻坚系列“组合拳”,不断增进恩施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努力提高帮扶实效。着力完善组织体系、项目安排等帮扶机制,切实抓好人才选派与培养,积极引导社会帮扶,推动两地走动更亲、合作更紧、成果更实。

刘芳震说,自中央明确杭州对口帮扶恩施以来,杭州把恩施的事当自家事,在项目援助、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助力恩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双方在高新区建设、农业产业提升、电商产业发展以及推进旅游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