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2017侨界海外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开幕 赵一德会见 李卓彬吴晶马晓晖出席
2017-11-09 14:37

昨日,以“侨启新征程 助力建名城”为主题的2017侨界海外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会见前来参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市领导佟桂莉、许明、郑荣胜、谢双成、王立华参加会见。

赵一德对大家选择杭州、积极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说,当前,杭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拥江发展战略,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描绘好“一江春水穿城过”的蓝图,提升城市价值,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社会转型。同时,把城市国际化作为引领杭州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赵一德表示,杭州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城市,全力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着力营造一流的自然生态、产业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为汇聚杭州的天下英才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优势,当好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积极为杭州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把杭州建设得更有实力,更有活力,更有魅力。

开幕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致辞。市领导佟桂莉、郑荣胜、谢双成、王立华等出席开幕式。

马晓晖在致辞时说,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引进,推进创新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杭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目标大步迈进,聚力打造一流创新平台、汇聚全球一流人才、构建一流产业生态、营造一流创业环境,给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更多的市场空间和更好的要素支撑。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推进与海外城市的交流合作,热忱欢迎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全球人才了解杭州、融入杭州、扎根杭州,与杭州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州已连续举办七届,搭建了服务侨界海外精英来杭州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服务平台,引介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杭州,促进杭州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了城市国际化水平,已成为我市招才引智的重要工作品牌。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海归社区的十多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