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领办提案推进杭州打造特色化国际枢纽型网络城市
2017-07-11 14:46

“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年轻人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在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关于“eWTP”的内容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民革市委会以提案形式提出了《关于我市打造特色化国际枢纽型网络城市的建议》,主要从着眼“eWTP”,打造国际电子商务枢纽;聚焦“大数据”,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依托特色金融,打造国际金融科技枢纽;立足会奖旅游,打造国际文化交流枢纽等方面,提出打造特色化国际枢纽型网络城市的有关建议。目前这份重点提案已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明领办。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707件,立案580件。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杭州制造的建议》等48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体现多党合作、发扬协商民主、达成广泛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载体。

随着城市的发展,电梯成为市民群众不可缺少的生活工具。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智慧电梯的建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领办。该提案主要从加快制定统一的、可操作的“杭州智慧电梯建设”的标准,积极探索推进老旧小区发展智慧电梯工作等方面,提出加快发展智慧电梯的有关建议。民进市委会提出的《以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为抓手推进杭州市体育赛事产业发展》,主要从加强政策扶持,引进大型、品牌赛事,提高城市知名度等方面,提出推进体育赛事产业发展的有关建议。该提案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晓晖领办。

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民间投资的建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领办。该提案主要从消除投资隐患、创新合作方式、加大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有关建议。致公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杭州依托钱塘金融港湾加强对冲战略研究的建议》,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叶寒冰领办。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以医养老”机构监管与引导的建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擎苍领办。民盟市委会提出的《我市医疗卫生“双下沉 双提升”工程效益评估和建议》,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领办。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的《推进山南基金小镇建设和发展的若干建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领办。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培育力度的建议》,由副市长陈新华领办。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杭州综试区再创新优势,打造全球交易中国样本的建议》,由副市长谢双成领办。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完善医养护一体化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由副市长陈红英领办。九三学社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杭州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建议》,由副市长缪承潮领办。市政协妇联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杭州民宿经济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由副市长王宏领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