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杭城绽放双拥之花
2017-08-01 08:48

市双拥办和市文联开展送演出到军营活动,与官兵共庆建军90周年。

市双拥办和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拥军情”活动,驻杭部队首批受助军人代表登台领取慈善救助金。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杭城内外一系列纪念活动正在展开。

近期,市领导走访慰问驻杭部队,市民政局深入各区、县(市)看望优抚安置对象,市双拥办组织百名优秀官兵参观杭州新面貌、联合市文联送演出到部队等多项活动,区、县(市)和社会各界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联谊活动。

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早已植根于杭城每个角落,流淌在我市党政军民的血管里。

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军梦”,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坚持为部队官兵拓宽“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谱写了一曲曲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乐章。

民拥军 军爱民 共建双拥模范城市

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情。

我市紧贴部队实际需求,针对部队在战备训练、道路交通、供电供水、军供保障等方面需要地方支持解决的事项,做到特事特办、政策倾斜、资金扶持;配合部队科技练兵,对大数据云平台、智慧军营、无人机系统等科技拥军项目给予资金和技术扶持;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解决驻杭部队在战备训练和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2016年大学生新兵比例创下66.2%的新高。

驻杭部队情系“第二故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优良作风,大力支持杭州的重大发展项目、重点建设工程,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

尤其是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驻杭部队按照“最高规格,最严部署,最强措施”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在服务保障峰会的第一线,圆满完成重要目标守卫、治安巡逻防控、应急处置备勤、抢险救援等任务。

去年,杭州连续第七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我国双拥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我市军政军民团结一心的最佳写照。

稳军心 安民心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多年来,我市围绕稳定军心民心,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努力解决涉及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提高优抚对象生活质量,逐年提高优抚标准,目前市区烈属年抚恤金标准为49860元,义务兵家庭年优待金标准为25341元,处于全省领先水平;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开展医疗就诊“一站式”结算服务,方便优抚对象看病就医。因患重大疾病导致医疗费用支出较大、个人难以负担的,可给予医疗救助。探索优抚工作社会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提供多种服务。

为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方面,出台政策明确了公务员计划安置、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安置、社工安置、市场就业安置、一次性货币安置等方式,给予未就业生活和社保补助;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方面,优先安排军人子女就近就便入读小学、初中;在退役军人安置方面,军转干部有92%以上安置到行政机关或参公事业单位,退役士兵安置实行安置就业与自主就业相结合、确保一人一岗,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军休文化建设不断加强。

为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出台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系列政策,确定了27所承训院校和65个标准化培训项目,明确了“社区招聘工作人员时,按不低于20%的比例招聘经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合格的退役士兵(含大学生退役士兵)”等规定。开发了“退役职通车——杭州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杭州市退役士兵信息管理系统》,动态发布就业岗位、创业指导、课程培训、工作动态、政策宣传等信息服务,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打下坚实基础。此外,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创业,还可以按规定享受税费减免和小额担保贷款优惠。今年“八一”,市民政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我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并在“杭州之声”电台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专题访谈节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冯晓飞 史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