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横渡钱塘江,今年热爆了!
2017-07-17 08:00

昨日上午8点半,2017年“横渡钱塘江”活动如期举行,1900余位游泳爱好者再度向这条杭州母亲河发起挑战。

这是横渡活动自2006年恢复以来,第十一次举办。今年的横渡现场堪称历届“最热”,开赛后不久,岸上气温就达到33摄氏度,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与人流增加,现场“热度”还在不断攀升。温州籍游泳选手王福拿到横渡专业组冠军;群众组第一名则被一位年仅14岁的杭州男孩儿摘走,在某外国语学校读书的王宇森,严格算来,还是孙杨的小师弟呢。

14岁的孙杨小师弟一点儿不怯场

8点40分从南岸下水,9点33分跨上北岸终点,14岁的王宇森刚刚上岸,就被媒体团团围住,而这位唇边嫩须还只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杭州男孩儿显得一点都不怯场,很有条理地用几句话,把自己的来历交代得一清二楚。

“第一次参加横渡,感觉比平时静水游泳要累一些,主要是你不知道水流什么时候会突然变大,横渡是个不可预知的过程,它很好玩,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来试试。”王宇森说道。

身材还显得稚嫩的王宇森,成绩要好过众多常年练习游泳的壮年选手,这得益于其长达8年的专业游泳训练,“幼儿园大班就开始在陈经纶练游泳了,朱颖教练带的我。这两年因为学业变重了,训练也比以前少了很多,但我还是希望能不间断地游下去,至少每周去一次。”

王宇森所提到的教练朱颖,正是孙杨的启蒙教练,论辈分的话,他算孙杨的小师弟。

横渡专业组的冠军选手王福则来自温州,21岁,同样也是首次参加横渡,他目前在浙江省体育职业学院保持着专业训练。在用35分钟时间完成横渡后,他表示,除了感谢横渡活动主办方外,还有陪自己来的教练,“太肉麻的话不太好说,真的感觉会放在心里面,好啦,我要去找教练啦。”

参加了,你就是英雄!

今年横渡因为气温偏高,水流比想象的更大一些,导致中途退赛,被摩托艇送上北岸的选手比往年更多一些,必须一提的是,今年横渡主办方在终点安设了志愿者团队,那些没能完成横渡的选手被搀扶上岸的同时,志愿者也会对他们鼓掌表示鼓励。

选手没能完成横渡的原因各有不同,比如一位本地年轻选手,在下水七八分钟后示意自己开始抽筋,“早上到南岸出发点后发现自己‘跟屁虫’(系在选手腰上的警示浮标)没带,只能骑着自行车到北岸来取,一来一回五公里,没休息就直接下水,一下去就知道自己体力跟不上了。”

另一位女选手的退赛,则是因为面部防晒霜被太阳晒化了,流进眼睛里感到疼痛,不得不提出退赛。每年的横渡活动,都有大量新人参加,这些首次横渡者往往缺乏公开水域游泳的经验,更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幸运的是,承办比赛的市水上救生协会派遣了大量救生艇保障比赛,恢复横渡活动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了,还没出过事。

今年的活动配套服务

比往年更细致了

记者通过岸边观察发现,今年横渡活动的各项配套设施在持续改进中,相比去年,很多细节都更人性化,这让参与横渡者和观众人群,都感觉到舒适和满意。

在横渡开始前,主办方安排了工作者,在北岸终点的上岸台阶上洒水,工作者说,洒点水可以让地毯和大理石台阶贴紧,不容易打滑;今年横渡,选手的冲凉点被放在正对终点的50米处,四个淋浴头持续出水,还卖出了广告位。

西博会公司的纪念品销售点也相应作出了改变:去年他们售卖的商品都是防水包,泳帽毛巾之类,今年的纪念章、手机壳等小物件更多。摊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有很多登岸的横渡者很想买些纪念品回去,结果光着身子,连手机都没有,无法支付,今年摊点放在会场出入口,选手和观众进出时购买方便多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