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半年时间 杭州到北美连开三条航线
2016-10-19 09:52

温哥华著名的地标建筑,以白色的5个风帆做巨型的帐幕。

杭州经青岛至温哥华航线年底开通

乘务员来自杭州本地 可提前预订地道杭帮菜

昨日,记者从加拿大旅游局亚太区推介会上得知,今年12月30日,首都航空将开通杭州飞加拿大温哥华的航线。在杭州登机大约15个小时后,就能到达被浩瀚海洋和美丽山峦环抱的温哥华。那里既有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滩、苍青翠绿的原始森林,也有繁华都会的热闹与充满刺激的户外运动。

往返机票800多元不含税

还可提前预订龙井虾仁等杭帮菜

12月30日将开通的杭州-青岛-温哥华航线,于每周三、五、七执飞,在青岛停留2个小时,也就是说空中的飞行时间在13个小时左右。“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14:15从杭州起飞,抵达温哥华的当地时间为13:15;回程航班16:30从温哥华起飞,到达杭州是北京时间第二日的23:25。此条航线选用的是双通道宽体机A330执飞,商务舱36席、经济舱186席,也是首都航空开辟北美洲际航线的第一站。”首都航空杭州基地总经理徐鸣业介绍。

记者从首都航空官网上查询到,杭州飞往温哥华的往返机票在开航期间有很实惠的促销价。以2016年12月30日去,2017年1月6日回为例,往返不含税仅为864元,哪怕加上2600多元的税费,也不过3000多元,而且这样的黄金时间还能策划一场加拿大跨年旅行或者探亲之旅。

“由于是从杭州起飞,机上的乘务人员大多数是杭州本地人。”首都航空杭州营业部总经理蔡仁武说,如果你想吃地道的杭帮菜,还可以通过首都航空官网,提前预订“龙井虾仁套餐”,包括龙井虾仁炒饭、水果、甜品和面包各一份,不过这需要额外收费,而普通的飞机餐食是包含在机票中的。

为什么要开通这条航线?

通常,国人会将温哥华作为到达加拿大的第一站。因为那里风景如画、气候宜人,华人众多,还有不少是温州人。温州商会和同乡会在温哥华都小有名气。以往,他们往返于温州与温哥华之间,需要到上海乘坐飞机,而从今年年底开始杭州就可以出发了。对于浙江地区的旅客来说,也不用再花三四个小时赶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可以从容不迫地从家门口出发。

今年8月与9月,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友好互访,通过进一步加深、加强两国的交往与合作,中加关系将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十年”,并将2018年定义为“中加旅游年”。加拿大旅游局董事会成员朱碧芳女士表示:“未来五年,加拿大与中国将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加拿大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也将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以提高访客人数。”而这一点,势必要在交通航线上首先得到体现。

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加拿大是中国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杭州作为中国经济的重镇之一,拥有众多知名企业,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瞩目。而浙江地区和加拿大也一直保持着经贸往来,这为两地的发展都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此前中加两国之间并没有从杭州出港的加拿大航线。年底杭州-青岛-温哥华航线的开通,可谓是大势所趋。

旧金山、洛杉矶之后

杭州通往北美的第三条航线

今年7月,美联合航空推出杭州至旧金山直飞航线;10月17日,四川航空杭州至洛杉矶直飞航线开通;等到年底,杭州-青岛-温哥华航线开通,将成为杭州通往北美的第三条航线。

如果说杭州到旧金山航线的开通,意味着不仅杭州与美国硅谷的交流更为便捷,旅游需求也大大被激发;洛杉矶航线的开通,促进了两地工商业、国际贸易、游学与旅游的需求;那么,杭州飞温哥华,则是为往来两地的华人带来长足的便利。同时,温哥华和杭州作为两个宜居的旅游城市,正是时候大放异彩。对于喜爱旅游的人来说,买一张具有性价比的机票就可以抵达温哥华开启加拿大之旅,无疑是一件美事。

“截至今年6月,已有近34万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4%。”加拿大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思腾表示,加拿大旅游局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尤其是浙江市场。

2017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庆典,届时加拿大旅游局将举办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及推广计划,所有的国家公园也将免费开放,吸引游客前往加拿大体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