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上城区相关领导看望慰问“最美”
2018-05-24 09:19

“参与救援的居民群众,都是身边的榜样”

5月22日中午,上城区清泰南苑小区15幢,一位4岁男童从六楼的窗户翻出,先掉在四楼的平台上,随后在压塌一楼商户的黑色遮阳棚后,坠向地面——千钧一发之际,孩子被底下一群好心人铺开的救援“大网”安全接住。经检查,孩子右腿有骨折,其他一切情况良好(相关报道详见本报昨日1版和14版)。

昨天,上城区相关领导和望江街道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参与救人的居民群众。

这些人里,有因救人受伤的51岁快递师傅王如林,有怀孕4个月的年轻妈妈谭佛燕,有一楼经营理发店的店主瞿建华,还有韵达快递小哥刘春风、王军、方承晓……

王如林在接住小男孩时,左臂因受力过度脱臼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左胳膊一直垂放在裤兜里,右手不时会抚摸受伤的左肩。他说,现在左手还有点疼痛,但并无大碍,休息几天就好了。王如林173厘米的个子,身材偏瘦,看起来精神不错。他觉得,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伸出援手。“也没想过自己会不会受伤,只知道一定要把小孩救下来。”

参与救人的还有一个年轻孕妇——今年26岁的谭佛燕,目前怀有4个月身孕。她说事发时,正准备和父亲出门办事,也是听到楼上的声响后,发现摇摇欲坠的男童。“心都揪起来了。”她没考虑危险,立马上前,和快递小哥们一起撑开床单,只想着救下孩子。“后来看到孩子平安,心里也非常欣慰。”

事发后,清泰门社区派人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孩子和快递小哥,另一边,工作人员也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小区的各位家长,要做好家里孩子的看护工作,防止危险再次发生。

望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君表示,参与救援的居民群众,都是身边的榜样,接下来他们要更多讲述身边的最美人物故事,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许剑群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