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他们的青春献给《最忆是杭州》
2018-05-04 09:26

最绚烂的5月,我们把目光投向西子湖畔那台最绚烂的演出——《最忆是杭州》。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个关于青春,关于梦想的日子。有那么一群印象西湖人,默默无闻,朴实无华,虽然《最忆是杭州》的舞台上看不到他们,但他们敬业爱岗,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用自己的青春,浇灌了那台令杭州骄傲,令世界惊艳的演出。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最忆是杭州》才更加精彩。

单琼:

用心的人,才是最美

生于1981年的单琼,是印象西湖艺术团团长。从2005年7月进入印象西湖,如今已经有13个年头。13年里,她成长为印象西湖的党员骨干带头人,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她是一个十分“用心”的人,正那份用心,让她成为同事心目中的“最美”。

作为团长,必须“精业务、通技能”,单琼在学习上十分“用心”。这些年,她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并参加各类新技能培训,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职称评定考核,并获得北京舞蹈学院编导文凭。空余时间,她常常与团里的演员们探讨各个舞蹈动作和高难度技巧。“艺多不压身”,她总用这句话来勉励演员们。

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每次接到演出任务时,她都以积极的态度反复琢磨,反复尝试,反复练习,使节目编排更为新颖、专业。对演员的技能要求也是如此,无论是在演员的选拔、演出角色的定位,她都严格要求,不合要求的不聘用,不达标的不上场。

她用心奉献。当自己的身体不适时,她总是带病坚持工作,有一次,高烧近40度,她吃了片退烧药,依然站在排练场上。而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她没有陪孩子过过一个完整的生日,每年孩子过生日,她都一如既往的忙碌,只能在电话里说一声“生日快乐”。她深知,她所为之付出汗水的这台演出,不仅是杭州的名片,也是中国的名片,听到观众的掌声时,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刘诚:

因为热爱,所以无悔

大概是因为长期练舞的缘故,刘诚的脚步显得格外轻盈,清澈的眼神,恬淡的笑容,宛若邻家姑娘。

刘诚也是2005年加入印象西湖团队的,现在是印象西湖艺术团团长助理。13年来,除去休演期,大多数时间,她都留给了团队和舞蹈。

十多年的舞者生涯,刘老师最引以为豪的时刻,便是在G20期间登台演出。在她的带领下,印象西湖团队,比任何一个团队都更早开始排练准备,一遍遍的练习,一个个动作的反复训练,一次次的站队形,一场场的磨合,最终,换来舞台上短暂却将定格为永恒的风采。

这13年对刘诚而言,增长的不仅是舞蹈经验与人生阅历,也是身份的转变,她从一名演员转变成了指导老师,不再只专注于自己,而要将眼光与心思放置整个团队。负责演员的业务训练与日常生活管理,依据各自情况制定计划,安排课程。碰上演出人员水平下滑的情况,还需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提升与排练。老师之于演员,“多了一份责任心,肩上的担子重一点”。这份多出的责任和重一点的担子,将她的休息时间压缩至每周半天,若是碰上节假日,连这仅有的半天也压缩掉了。

几天的坚持,也许是偶然,但十几年的坚守,唯有“热爱”两个字能解释。因为热爱,所以无怨无悔。

徐静文:

五星服务,微笑不变

人如其名,徐静文,漂亮而又文静,彬彬有礼。2010年,22岁的她进入印象西湖大家庭,负责礼仪和检票工作,现在是印象西湖综管部检票礼仪组长。

综管部作为窗口部门,礼仪、检票代表着印象西湖的第一形象。每天,徐静文面带着微笑,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观演的观众,开演前,引导观众至观演区域就座,演出结束后,又引导他们有序退场。这样的工作,在很多人眼里很单一枯燥,但徐静文却干得有声有色。她在工作上总能站在观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耐心和有亲和力,无论什么情况都能训练有素地进行引导和帮助。在公司“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她总是成绩优异,成为综管部礼仪检票标兵。

2015年,为迎接G20,印象西湖全面提升改造,徐静文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参与人员的信息登记、政审等配套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各类会务、考察等接待工作,人员多、事务杂,但她始终保持微笑,认真仔细地应对。在G20演出准备期间,徐静文和同事们多次出色完成了对前来视察领导的接待任务。哪怕是在怀孕之后,也坚持工作,领导和同事们照顾她,让她多休息,她总是微笑着说:“我没事的。”

回顾那段时光,徐静文说:“公司对我们要求是三个字:五星级。我们通过努力做到了!”

如今,考虑到《最忆是杭州》的境外观众的比率越来越高,她又开始进修英语口语,为的是将来能更好地为每一位观众服务。而礼仪小组在徐静文的带领下也表现优异,成为公司的模范小团队。

汪绍顺:

不断挑战,不断突破

汪绍顺是印象西湖工程部经理。设备的安装、调试、检修……这些年来,加班加点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尤其是G20之前的改造过程中,汪绍顺的担子很重。那一年时间里,他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0点才下班。

雨棚是改造工程中的最难点。看似完美的设想,有着不可逾越的设计难点:高悬挑、19米的大跨度,关键是前部无柱支撑,这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光设计就花了近半年,邀请专家多次论证,方案改了30多次,模拟试验和联动演练无数次,最终,一个独具风格又高度巧妙的自动伸缩雨棚做成了。

此外,看台的空调系统,也是团队一起没日没夜进行技术攻关的结果,最终研发成功了全国首例户外座椅空调系统,并有效地解决了噪音大的问题。

在改造升级过程中,汪绍顺和同事们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有多项都是全国首创,这些,让他特别自豪。今年,他荣获了杭州市“能工巧匠”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文 丁以婕/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