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力以赴 守护这份安宁,这份美丽
2018-01-26 14:41

关于西湖美景,总能听到一句话——“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冬日,如有幸来西湖能遇上一场雪,真的是一场美好的邂逅。

昨天一大早,许多摄影爱好者早早来到西湖边,赶早拍摄“断桥残雪”,许多游客也来到了白堤和苏堤上,欣赏今冬第一场西湖雪景。在堤上一路走着,随处可见游客制作的大小雪人,有的戴着帽子,有的长着长鼻子,非常可爱。

重庆游客小张是第一次来杭州,没想到就碰到了下雪天。兴奋的她一早就拉着男朋友来到了西湖边,在雪地里拍照留念,还用手在积雪中写下了“你好,西湖”这几个字。

西湖边,一片安宁祥和,让人感受到生活之美好。在这背后,有着众多景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才有了这片美丽和安宁。为了保障游客能够安全放心地游览景区、欣赏美景,名胜区各单位可是下足了功夫。

在花港管理处的辖区内,主要公园景点桥面、木栈道、台阶等地都设立了温馨提示牌,提醒游客路面冰冻,注意脚下安全。夜间对于一些不便通行的木栈道支路进行临时封闭,拉起警戒线,竖起提示牌,确保游客安全。据统计,短短半天,花港景区内就放置了温馨提示牌60块,黄色折叠牌20块。

除了西湖景区,很多游客也来到了宝石山、北高峰等地,登高欣赏雪景。昨天上午,北高峰就迎来了很多前来看雪的游客。

上山下山,最易路滑。昨天北高峰迎来了很多前来看雪的游客,为了保障游人安全,昨天上午8点,灵隐管理处近20人陆续对北高峰和韬光上山游步道进行分段除雪破冰。到昨天下午2点,各游步道已全线打通,2000多级台阶全部完成除雪除冰。

昨天,景区各路段开始出现少量积雪,山猫除雪车、滚雪车、斜角推雪车等也全部启动,奔赴各路段进行不间断清扫,最大程度防止出现结冰现象。

“上山来看雪的游客还是挺多的,除了对游步道铲雪除雪,撒下融雪剂之外,我们还会进行温馨提醒,只要看到游客都会让他们小心再小心。”灵隐管理处监察中队山林分队队长胡方平说,“我们会全力以赴,守护这份安宁和美丽。”截至昨天,景区未接到有游客滑倒摔伤的报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潘高升 蒋虹 刘禹佳 龚稷萍 记者 俞倩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