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年杭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陆续出炉
2018-01-23 14:46

西湖区:涉及回迁安置、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

2018年,西湖区预计有12500位适龄儿童入学,较2017年增加12%。如何满足孩子们就近入学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

近日,经西湖区十五届人大代表现场投票表决,2018年政府八件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完善教育设施配套,开工中小学、幼儿园5所,竣工交付中小学6所,投入使用青少年宫两家。计划总投资33.9亿元。

今年5月底前,三墩双桥小学将正式竣工。它位于三墩镇山联村,占地40亩,建筑面积23821平方米。这所小学教育配套齐全,有学生餐厅、室内篮球场、小舞台、体质测试室等。6所将竣工的中小学,还有位于转塘的转塘中学、之江第二小学,位于蒋村的蒋村单元R22-A02地块配套中学、蒋村单元R22-A03地块配套小学,以及三墩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

5所将开工的中小学、幼儿园,分别是之江第一中学、之江A33-B-44地块教育项目、炮台实验学校、麦岭沙小学和袁浦幼儿园。

今年,西湖区还要投入使用青少年宫两家,分别是蒋村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之江青少年宫,分别在今年6月底前、7月底前投入使用。

今年要办的八件实事,涉及回迁安置、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件件都是老百姓关心也亟需解决的。比如,全面推进个人事项“就近办”,建成22个“就近办”服务点;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新增床位435张,新建蒋村西溪里、转塘中村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全年开工回迁安置房153万平方米,竣工5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2万平方米;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毛长久)

富阳区:打通6条“断头路”破解城市拥堵“顽疾”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富阳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该区按照“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方式,首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敲定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富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票决制让民生实事项目不再由政府唱“独角戏”,而是通过更为民主的方式,让实事项目从确定、落实到最终“开花结果”的过程更接地气。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实现了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一字之差的背后体现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在富阳的大跨越。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民生实事办理跟踪,成立10个监督组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一对一”全程监督,推动代表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全力助推民生大改善。

今年富阳区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头一桩就是:打通文昌路、开源路、金凤路、文豪路、文居街、西山路天河路口等6条“断头路”。同时,富阳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全面开展交通建设四年大会战,加快形成“半小时通勤圈”——杭黄高铁建成通车,加快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西延、绕城西复线、春永快速路建设,开工建设绕城西复线银湖、大源连接线工程,改造提升杭新景高速东洲互通,建成大桥北路延伸工程,加快内环快速路、金桥北路向北延伸、江滨西大道延伸等项目建设,实施环金线改扩建二期、大盘山隧道、汤马线整治工程。

列入该区今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还有:实施3个区块背街小巷改造,完成2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完善和建设10个医疗急救点,新增和更新120急救车4辆,增设人员密集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15台;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实行城乡公交票价优惠、线路优化、服务提标,农村公交整体票价下降40%;实施洞桥、胥口、场口、龙门、环山、上官“四线供水”工程,开展山塘水库饮用水提标工程试点,建立全区饮用水应急保障体系;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和融资担保力度,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50个以上,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以上;建成智慧消防监管平台,购置高层消防登高车1台,组建3支乡镇专职消防队,升级1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完成“两山两桥”亮灯工程和精品江景工程二期建设,推进“五十里春江花月夜”打造;完成3号、4号、5号渠景观工程,建设以河道为主要载体的城市水系公园;全面实施垃圾处理“三化四分”,完成分类垃圾筒设置全覆盖,实现垃圾分类运输。(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申屠斌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