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落户滨江
2017-12-11 14:57

杭州网络文学开启新征程

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落户滨江

李敬泽赵一德出席相关活动

12月9日下午,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授牌活动暨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新闻发布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向杭州市和高新区(滨江)授予“中国网络作家村”牌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见证授牌仪式,并向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戚哮虎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许明出席。

戚哮虎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将着力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建成一流研究院,把“中国网络作家村”建成一流作家村,把“中国网络文学周”办成一流文学周。

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设在滨江区白马湖,由海山公园3号楼“天马苑”、孔家里农居SOHO“神仙居”等两区块组成。陈崎嵘和知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分别出任“中国网络作家村”首任名誉村长和村长。围绕建设“中国网络作家村”,高新区(滨江)发布了扶持网络文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将从线上、线下两个层面建设“网络作家村”,并落实相关政策和配套服务,鼓励知名网络作家落户、鼓励设立网络文学众创空间、鼓励设立网络文化创投基金、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力求将“中国网络作家村”打造成一个集作品创作、项目孵化、版权交易、作品改编、互动交流、影视动漫游戏衍生开发等产业生态,助推浙江建设网络文学重镇、杭州打造“中国网络文艺之都”。

活动现场还介绍了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有关情况。据悉,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在杭州举行,其间将举办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等系列活动。此外,10日上午,首个“中国网络作家村”开村暨“知名网络作家杭州行”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滨江)举行,数十名知名网络作家在三天时间内开启了滨江行、钱江行、运河行、西湖行西溪行,充分领略了杭州的历史积淀和勃勃生机,领略了这座“人间天堂”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