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498位海外人才带来564个高新项目 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明天开幕
2017-11-07 08:39

杭州又一次向全球顶尖人才发出邀约——明起至10日,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召开。

本次大会由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杭州市委、市政府承办。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人才活动,择优邀请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9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各类创业创新项目564个参会;除了邀请省内10地市代表、省属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开发区、科技园、风险投资机构外,还有众多有海外人才需求或项目需求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

今年新增“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

今年大会的最大变化,是更加凸显“国际化”主题。

在开幕前的今天,将举办两场活动:“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首度举办的“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活动,邀请了6位世界级领军人才作主旨演讲,包括世界著名密码技术与安全技术专家威特菲尔德·迪菲(Whitfield Diffie),他曾在2015年获得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图灵奖”。

演讲嘉宾还有法国著名航天航空专家、法国电磁学学会主席阿兰·普利欧(Alain Priou),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第一位华人教授崔占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乌克兰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等。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在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前夕连续举办了两届,共落地项目50个,注册资金4.5亿元。

前8届大会促成700个项目落地杭州

自2009年起,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8届,共邀请372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参会,洽谈项目4158个;其中杭州市累计签约项目937个,签约金额122.65亿元,落地项目700个,注册资金92.6亿元。

近年来,杭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和服务全省的人才高地,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221万人,在校大学生48万人,每年有7.5万多名应届大学生来杭工作创业,引育“国千”人才341人。

2016年以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量均居全国首位,已连续7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周曦 张一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