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十一届文博会昨天闭幕 25.9万人次参会
2017-09-26 10:01

故宫博物院《清宫海错图》文创产品

昨天,第十一届文博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半的文化盛宴中,共有25.9万人次参与本届文博会的主会场展会及相关活动,比去年增加15.2%。

签约项目168项

实际成交额38.6亿元

本届文博会以“融”——创生活·联世界为主题,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第六空间·城西商场五个分会场,总展示规模达12万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示及活动面积6.5万平方米。

文博会期间,2017杭州第三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ICONIC@HANGZHOU”标志性设计杭州论坛等二十余个商务活动、论坛赛事、品牌节展等顺利开展,共签约项目168项,实际成交金额达38.6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30%。

展会满意度方面,根据调查统计,展商整体满意度达92%以上,其中国际及我国台港澳地区展商满意度达96%以上,观众满意度达到97%以上。

分会场活动还将陆续开展

今年是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第十一个年头。本届文博会的举办,将再一次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向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和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是今年文博会的最大亮点,它以“回溯与当代”为策展主题,以“壁画+丝绸”为主题创意,集中展示了16个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成果、中东欧国家的手工艺作品和文化艺术产品等。

同时,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等三大国家级博物馆也在本届文博会上齐聚,吸引了众多客流。

采访中,一个73岁的郭大伯告诉记者,他从2008年第一届文博会开始,每年都会来白马湖逛展。他觉得,每年的文博会都有一些新变化,而且一年比一年好。在文博会上,他看到小时候很土的东西,被做成了现在很精致的工艺品,让他大开眼界。

虽然文博会主会场的活动已经结束,但其他各分会场的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在杭州西溪天堂分会场举办的第三届西溪国际艺术节,还有一系列经典剧目、舞蹈演出等好戏等着大家。

9月29日-10月3日,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还将举办2017中国(杭州)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另外,2017第4届中国笔业博览会将于10月28日-30日,在杭州桐庐·分水国际博览中心分会场举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苏适 记者 葛玲燕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